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15款滋阴润燥汤的做法 15款滋阴润燥汤推荐

|2021-06-18 17:36:09|浏览:49

1、淮山莲子汤

山药性能滑润,而莲子具有健脾固肾之功效。在秋天,健康人多食淮山莲子汤,不失为良好的滋养补品。而对于久热不退造成“津枯血燥”者,利用淮山莲子汤调养也大为适宜。

2、莲藕排骨汤

材料:莲藕500克,猪排骨500克,黄酒、生姜、葱、盐稍许。

做法:猪排切段寸长,在沸水中过2分钟左右,弃水;将藕洗净切片,与排骨同置1500毫升温水之中,加黄酒、姜、葱少许,水沸后文火炖90分钟左右,加少许盐,即可食用。

3、鲜白菜蜜枣汤

俗话说:10月火为脏,不离俗话说:10月火为脏,不离白菜汤。可用鲜白菜适量,蜜枣2-3个,同放瓦煲内,老火煲汤,清润而不燥,清甜可口。

4、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材料:鲜白茅根200克,雪梨两个,猪肺1副,陈皮5克。

做法:猪肺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雪梨切块,白茅根切段。陈皮用水浸软,与猪肺、雪梨、白茅根一齐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

5、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材料: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猪瘦肉150克。

做法:猪瘦肉洗净,太子参、百合、罗汉果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放入瘦肉,改文火煮1-2小时。

6、甲鱼滋肾汤

材料:甲鱼1只(300克以上者),枸杞子10克,熟地黄15克。

做法:将甲鱼宰杀后,去头、爪、内脏、甲壳,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铝锅内;再放入洗净的枸杞子、熟地,加水适量,武火烧开,改用文火炖熬至鳖肉熟透即成。可常食用。

7、丹参红花炖乌鸡

材料:乌骨鸡800克,丹参10克,红花6克,川贝母15克,味精3克,姜5克,大葱6克,盐5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

做法: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丹参润透,切成薄片;川贝母去杂质,切成大颗粒;红花去杂质,洗净;姜拍松,葱切段;将乌鸡、川贝母、红花、丹参、姜、葱、绍酒一同置于炖锅内,加入2800毫升清水;将炖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搅匀即成。

8、淮杞石斛螺头汤

材料:淮山、杞子、石斛、无花果、干螺头、姜、猪肉。

做法:淮山、杞子、石斛和无花果洗净备用;干螺头用热水泡软,烧热半锅水,加一小块姜,放入螺头汆水3~5分钟捞起;猪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将8碗水倒入瓦煲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9、海参炖瘦猪肉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水发海参250克,大枣5枚,调料适量。

做法:可先将海参洗净,切丝。猪瘦肉洗净,切丝。大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盖好,小火隔开水炖2~3小时,调味后即可。

10、黑豆红枣塘虱鱼汤

材料:黑豆、红枣、塘虱鱼、姜。

做法:黑豆提前一晚洗净,浸泡备用;洗净宰好的塘虱,沥干水分;若鱼较大,可斩开两段;红枣洗净,去核;黑豆捞起冲净;热锅,用一小块拍裂的姜擦一遍锅,下两汤匙油,放入塘虱两面煎至微黄;将8碗水倒入煲内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11、板栗煲鸡汤

材料:鸡肉100克,生姜5克,枸杞10克,板栗15-20粒。

做法:将整鸡剁成寸块,选有骨肉100克,在开水中焯一下,放入汤锅内。再把枸杞、板栗、生姜依次放入锅中,倒入高汤适量。大火烧开后,文火再煲1小时。出锅时,调入精盐,即可食用。

12、银耳枸杞汤

材料: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

做法: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对服。

13、腐竹白果猪肚汤

材料:猪肚500克,腐竹50克,白果30克,薏米30克,芡实10克,荸荠1个,植物油5克,食盐适量。

做法:猪肚用盐和生粉揉搓,洗净,如法缝理数次,直到无异味,洗净放滚水中滚片刻,取出再洗净切片。腐竹折段浸水,白果去皮去心,荸荠切片。用瓦煲烧滚清水约八成满,下猪肚煲约1小时,然后放入其他用料再煲1小时,调味即可。

14、虫草鸭块汤

材料:冬虫夏草20克,鸭子1只,黄酒、味精、葱、姜、盐、胡椒粉、清汤各适量。

做法:宰杀鸭子后去内脏,去毛,清洗干净,在沸水中煮15分钟左右,除去血腥味,切成小块;冬虫夏草洗去泥沙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黄酒、葱、姜、胡椒粉、盐,调好味。将鸭块装入煲中。用筷子在鸭块上插几个小孔,每孔内插入洗净的冬虫夏草,再加入调味的清汤后,上笼蒸1小时,加入适量味精调味即成。

15、山药玉竹白鸽汤

材料:山药、玉竹、麦冬各10克,枸杞5克,鸽子1只。

做法:先将汆过的鸽子肉放入锅中煎炒,然后加入开水,水开后将肉捞至沙锅中,再把山药、玉竹、麦冬、枸杞放入另一只沙锅中,煮开10分钟后将汤倒进装有鸽子肉的沙锅中,文火煮9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味精、鸡精等调味料即可。

雪中的旋律
06-18 17:36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
  • 伦纳德绝杀!快船108-107险胜76人
  • 湖人五连胜!八村垒砍下32分,詹姆斯完成三双
  • 森林狼三连胜!里德砍下21+10,戈贝尔双双两双!
  • 普尔砍下赛季新高38分,奇才加时惜败篮网
  • 尼克斯大胜猛龙,阿丘瓦回归主场献19+13!
  • 老鹰轻取开拓者,穆雷砍下30分,喜迎三连胜!
  • 梅里尔:赛季中起起伏伏很正常 我们要在季后赛前找回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