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如何自制盆栽肥料 怎么自制盆栽肥料

|2022-03-20 14:02:59|浏览:86

1、鸡蛋壳花肥:要说最简单的自制花肥绝对是鸡蛋壳花肥没错了,只要是养花的人都知道鸡蛋壳可以做为花的肥料来用。通常情况下,很多人都会直接把鸡蛋壳直接倒扣在花盆里面,但是这样会吸收很慢。最好的制肥方式是将鸡蛋壳捣碎至粉末状态。这种蛋壳粉末最好是在春季花卉换盆的时候添加在新的土壤里面的。鸡蛋壳花肥里面有很多微量元素,适合所有的花卉植物,尤其对于春天花卉的抽枝和发芽有着很好的帮助。

2、淘米水花肥:对于很多花友来讲,自制花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淘米水做花肥了。这种方法的是最便捷,最省钱的一种花肥了。不过需要注意,淘米水不要直接倒在花盆里面,先要将其倒在透明塑料瓶子里面,放在太阳光底下晒上个半个月左右,等到淘米水完全发酵之后再按照淘米水和水1:5的比例来浇花。不过要注意这种淘米水花肥只能叫酸性土壤中生长的花,例如:栀子花、茉莉花、君子兰、海棠、杜鹃。

3、隔夜茶水:家里有喜欢喝茶叶茶的人一定要记住,隔了夜的茶水是不可以喝的,但是用来浇花却有很好的效果。隔夜的茶水相当于是经过发酵了的,一般来讲发酵越久对花是应该越好的。但时间要是太长对于话来讲养料就太多了。不过茶水在发酵的时候应该倒在密封的容器里,再加上一点橘子皮和醋放置一夜的效果会更好。隔夜茶水半身就是属于酸性物质,它只能肥沃酸性土壤中生长的花卉。例如:茉莉花、栀子、绣球花、芦荟还有发财树。

4、烂菜叶果皮:家里面择菜时候的烂菜叶和水果削掉的果皮其实都可以收集起来制成花肥,我们需要将这些不要的果皮和烂菜叶装进袋子里面,再在其中掺入两倍的沙质土壤,将塑料袋密封,放在阳光之下进行沤肥,只要将其充分发酵成功之后,就可以做肥料养料了。夏天的时候,都需要1个月,冬天就更久了。这种烂菜叶果皮制成的花肥属于有机肥,适合于任何花卉的浇灌。有机肥的养料很大,不能施加的太勤。

5、各种骨头:家里面有吃鱼,或者煮了什么汤的情况下,一定要再食用过后将这些家禽家畜的骨头留下来。这也是一种天然养料,将这些骨头先放在水中泡上一整夜去除盐分,第二天将其放在高压锅煮上半个小时。最后将其捣碎至粉末状态。这种骨粉加入砂土进行腐蚀之后就可以作为基肥了,适合于任何花卉。

6、中药渣花肥: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中药渣也是一种最简单的花肥之一。但是这种中药渣花肥也是要经过发酵的,将中药渣装进一个容器里面,加上田园的花土和水搅拌均匀,静置一段时间,让其自然发酵沤烂,最后要是看到中药渣腐烂了就可以做花肥了,适用于任何花卉,但是一定要经过稀释,最好是10分的水,1分的肥。

7、豆渣花肥:现在注重养生的人越来越多了,自家在家里面打豆浆的人也不少。很多人会把残余的豆渣丢掉,但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很好的花肥。将豆渣装在沤肥的缸里面,加入豆渣多10倍的水量,盖上盖子让其自然发酵。等到10天(夏天10天,春天和秋天需要20天)之后,再用10倍的水稀释,就可以灌溉花肥了。适合多种花卉,促进花苗生长,最适合的花卉是昙花,仙人掌和蟹爪兰等等。

8、香蕉皮花肥:香蕉可是个好东西,就连不要的香蕉皮都可以制作花肥肥沃土地。而且香蕉皮本身就非常容易被土壤分解和吸收,还能够适合促进植株健康生长的。我们只需要将香蕉皮剪成小块状,再将其和花土混合在一起,直接密封之后让他们发酵,成功之后即可直接拿这种土种花,也可以作为肥料使用。

9、豆芽花肥:我们家里面吃的豆芽菜也是可以用来制作花肥的,这种花肥是可以促进植株的养份,使花卉开得更加的枝繁叶茂。我们只需要将那些豆芽剪得稍微短一些,掺入到土里面,密封发酵一段时间之后,它就是养料满满的豆芽花肥了。可以加在花卉的土壤里面做肥料,也可以掺一点土直接种植花卉盆栽。

10、腐叶花肥:用腐叶做花肥是最不需要本钱的了,我们只需要在秋天叶落之时收集一些枯叶子带回家,再挖点土回家,将枯叶和土壤一层对一层的铺在可以密封发酵的容器里面,铺好后密封放置3个月,就发酵完成了。这种腐叶肥是可以适合任何花卉的。最好是在翻盆的时候铺在花盆的底部,这样就可以给花卉养分了。

启轩
03-20 14:02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
  • 伦纳德绝杀!快船108-107险胜76人
  • 湖人五连胜!八村垒砍下32分,詹姆斯完成三双
  • 森林狼三连胜!里德砍下21+10,戈贝尔双双两双!
  • 普尔砍下赛季新高38分,奇才加时惜败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