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组建创业团队有哪些策略 了解3个策略详解

|2020-03-09 11:59:59|浏览:36

1、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在创业过程中,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无法面面俱到、样样精通。营销专家通常满脑子营销,很少会花时间去注意行政业务的细节;行政专家则用心于营业细节,追求管理效率。这两种职务所需的特质如何并存?如果有人身兼这两种职务,他不是只做得好其中一项,另一项做得很槽,就是两项职务都表现平平。所以,对大多数人而言,如果想做大生意,就得寻找适当的合伙人。

但是,在创业初期,由于创业团队的不成熟,创业成员之间处于磨合期,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非常小,特別是来自创业团队内部的风险。如果这种创业团队内部风险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化解,其对创业的负面影响就会阻碍创业企业进一步成长,也可能导致创业团队土崩瓦解。所以说,创业合作伙伴的选择,对发展前途至关重要,所以要慎重选择合作伙伴。要明了合作伙伴是精神上的支持,还是自己的知识和基本技能有漏洞,需要他人弥补。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创业结果不会很好,和自己熟悉的人合作,比较容易建立信任关系。一个人永远不能完全确定自己选对了人,但对他们越了解,则越有可能做出好的选择。

2、制造核心人物

一般来说,刚刚成立的企业规模都比较小,因为技术、管理等方面不够成熟,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更需要组织创建一个合理的、有战斗力的团队。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有核心主导的创业团队显得更加重要。团队的核心人物是团队、企业发展的核心支柱,是重大战略决策的最后拍板者。

核心人物凭借其在团队里的威信和主导作用,能及时协调团队成员之间的分歧,从而在企业的一些重大问题上较容易达成共识,一些重大决策能够很快做出并付诸行动。更重要的是,其核心领导人的凝聚力更好地保证了紧密的组织结构和较强的向心力。他能保证团队成员的能力都可以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要求,也可以让全体成员的目标保持一致,能明确指出团队将要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还能创建共同的行动纲领和行为准则,从而使团队协作具有高效能和高战斗力。

对于创业团队和企业来说,核心人物不仅是公司决策、执行中的决定性力量,更是团队与整个公司的支柱和精神领袖。创业初期,困难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核心人物不仅要协调、解决各种矛盾与困难,更重要的是核心人物还是各团队成员的精神支柱,不断地鼓舞他们的斗志,调整他们的创业心态。

如何才能形成这样的团队的核心领导呢?核心人物并不是单单靠资金、技术、专利来决定的,也不是谁出好的点子谁当头的。这种带头人是团队成员在多年同窗、共事过程中发自内心认可的。因此,核心人物最首要的是要有过硬的素质和可贵的品格。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是创业团队,而创业团队发展的第一要素又是核心创业人物的素质和品格。从某种意义上说,团队核心人物的基本素质直接决定了成员的基本素质。

首先,作为核心人物,涵养气度和亲和力量最重要的。要善于营造一种良好的气氛,能与团队成员相互信任与尊重。只有这样,才能让其他团队成员开诚布公地表达他们实实在在的意见与想法,才能赢得团队的信任,并最终形成团队的凝聚力。其次,要信守诺言。作为一个决策者,绝不能对任何人承诺办不到的事情。作为团队支柱,要言行一致,对自己所采取的每一个行动、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负责到底。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践带动团队成员,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同时引导他们客观评估自己的表现。再次,因为核心人物具有其独一无二的支柱作用,这就要求他对企业的发展与市场的前景具有一定的预见性,能切实把握未来企业的发展与市场的前景,在战略上占据优势,同时对业内的竞争具有深刻的洞察力。

3、组建优势互补的团队

创业团队是企业创立发展乃至成功壮大的核心因素,建立优势互补、专业能力完美搭配的“异质性”创业团队是保持创业团队稳定的关键。所以,寻找到好的优势互补的合作伙伴,是创业成功的保证。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的亊就要交绐最令业的人去做,胜算才会更大,也只有优势互补的团队才能充分发挥其组合的潜能。

在创建一个团队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团队成员相互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考虑成员之间的知识、资源、能力、市场、销售或技术上的互补性,充分发挥个人的知识和经验优势。纯粹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公司容易形成技术为主、产品为导向的情况,从而使产品的研发与市场脱节;全部是市场和销售人员组成的创业团队缺乏对技术的领悟力和敏感性,也容场迷失方向。创业团队成员的知识结构越合理,创业的成功性越大,这种互补将会有助于强化团队成员间彼此的合作。一个完整的、具有高效运作能力的创业团队必须包括技术类人才、市场类人才和管理类人才。但在团队形成之初,并不需要以上各方面的成员全部具备,在必要时,一个或多个成员去学习团队所缺乏的某种技能,从而使团队充分发挥其潜能的事情并不少见。

狂拽.玩吃乐 哈
03-09 11:59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76人有可能追逐乔治,夏天创造薪金空间密切关注情况
  • 湖人球员文森特预计复出,将参加对阵篮网的比赛
  • 森林狼队宣布不再出售,购买交易终止
  • 默里表达对科比的敬意,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