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哭泣的圆明园原文 圆明园简介

|2020-06-19 19:05:02|浏览:85

1、《哭泣的圆明园》原文:一直以来,我有一个未了的心愿,想去看一看圆明园,去看一看被英法联军蹂躏、践踏得面目全非的圆明园。能烧的都烧了,只剩这些被摧毁的残骸,凄凉地趟在那里,我仿佛听得见圆明园内百年历史的哭泣。

那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冬日,我在北京忙完公事后,背上相机和几个朋友一道打的来到了圆明园。我们从南门进,迎着风一直往北走,虽有暖阳,但刺骨的寒风依然象刀一样刮在脸上,沿途的湖面都结了厚厚的冰。我们走过一个个小湖,湖旁那一堆堆横竖趟着的白色大理石和汉白玉,我想应该是圆明园的遗址,它们与冻结的白色湖面相照应,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苍白,这些残缺的大理石和汉白玉,好比一堆堆仅剩的白骨在低吟且唱,诉说着古往今来痛心的故事。往事可堪回首,这些毫无生机的残垣,写满了凄惨与恐怖,我总是浮想联翩,我仿佛听到侵略者的嚎叫与怒吼;仿佛看到了清政府腐败与懦弱无能;更是听得见这些没有生命的断壁残垣在默默哭泣……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从不同的角度,用相机拍下这些在阳光散发着屈辱的废墟,百年风雨,它们虽然依旧洁白无瑕,历尽沧桑,它们虽然依旧晶莹剔透,但事过景迁,早已物事人非。这些欧式建筑的残垣上,依旧洋溢着傲慢与高贵,散发着骄奢的气息,彰显着皇室的尊荣;那流畅不羁的欧式拱门的曲线,承载了那段曾经辉煌而又不屈的历史。圆明园曾是一座珍宝馆,里面不知藏有多少名人字画、秘府典籍、钟鼎宝器、金银珠宝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多少古代文化的精华;圆明园也是一座异木奇花之园,名贵花木多达数百万株。完整目睹过圆明园的西方人把她称为“万园之园”。

如今圆明园早已没有了昔日的辉煌,它仅剩的这些被雕塑成欧式建筑的汉白玉与大理石,屹立于苍穹之下,撑起了中华民族的一段悲壮历史,它用惨痛的教训,血的代价警示着后人。弱国遭凌辱、欺侮,只有国富民强,一切帝国主义与反正派谁敢来犯?圆明园从旷世奇园到白骨累累,谁又能读懂它哭泣的灵魂、屈辱的心。一张一张地拍着这些残垣,泪水模糊了镜头。我咬紧着牙关,紧握拳头,心在流血。那种无法形容的屈辱感让我无地自容。

面对着苍天和这奢华残破的罗马石柱,我仰天长叹,和这些断壁残垣一起落泪哭泣。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写于1861年11月25日就英法联军在中国的暴行致巴特莱上尉的信,是世界上被引用最多的最著名的关于圆明园惨遭劫掠的文字: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大肆掠劫,另一个强盗纵火焚烧。……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吉利……他们如此浩劫、侵略蹂躏中国,践踏中国的尊严!

今天我站在这里为清政府感到如此汗颜。时代已经久远,历史不会重来,我们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都能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懂得落后要挨打,国弱被人欺,只有祖国的强大我们才可以安居乐业,只有大力发展经济、军事、科技、政治、外交等,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我们都未曾看到过圆明园,如果它能保存到现在,这座超巨型园林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园林之王”了。但时代的变迁总要留下一些遗憾。我们只有努力,只有强大,不把遗憾留给后人,才可堪称当之无愧。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一把大火已将圆明园喧哗洗尽,神话般的圆明园已变成一片废墟,我踏着沉重的步子走进这承载悲壮历史的圆明园,看到的只剩断垣残壁,供游人凭吊,虽然没有看到挽联,虽然它已在此沉睡百年,但我依然能听得见它的呻吟与哭泣……

2、圆明园是清代大型皇家园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占地面积3.5平方千米,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清帝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躲闪不及
06-19 19:05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76人有可能追逐乔治,夏天创造薪金空间密切关注情况
  • 湖人球员文森特预计复出,将参加对阵篮网的比赛
  • 森林狼队宣布不再出售,购买交易终止
  • 默里表达对科比的敬意,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