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2019作文社会热点素材 你都知道吗

|2020-07-07 17:14:53|浏览:79

1、高铁霸座男引发热议,被列入铁路征信黑名单。

【事件介绍】:8月21日,在从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乘客不肯对号入座,却抢占女乘客的座位,列车长和乘警劝说无果。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谴责。9月3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高铁霸座男孙赫出现在黑名单中,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对号入座是乘坐高铁等交通工具的基本规则,这既可保障购票乘客的应有权益,也有利于维护交通出行秩序。乘客可以自行协调调换座位,不过必须征得对方的同意。而在这一事件中,男乘客先是抢占了女乘客的座位,在女乘客明确表示不愿调换座位时,仍拒绝让出座位。这一行为,既是对规则的践踏,也是对法制的蔑视。

2、司乘矛盾导致重庆公交车坠毁

【事件介绍】:10月28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在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公交车坠入江中,先后打捞出13名遇难者遗体并确认身份。此事被新闻媒体公布以后引起轩然大波。人民网官方发布消息,公安机关先后调取监控录像2300余小时,行车记录仪录像220余个片段,排查事发前后过往车辆160余车次等等相关事宜。在监控里看出来是司机与女乘客发生争执以后,司机的方向盘打偏冲进江中。视频公布以后大众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有说司机是故意的,有说女乘客是故意的,也有说司机和女乘客在车上争吵只顾着发泄自己的情绪,却让一车人做了陪葬。

一个文明素养特别差的乘客,一个职业素养特别差的司机,一群乘客身在其中却无动于衷,最终酿成了一起惨烈的人间悲剧。

公交车驾驶员肩负着乘客、过往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然而,在这起本可避免的悲剧中,乘客刘某仅因错过自己的目的地站,便强行要求驾驶员半途停车,在遭到拒绝后,从指责发展到两次持手机击打正在驾驶公交车的驾驶员。这是置车上所有人的生命安全于顾,实施危害车辆行驶安全的行为,严重危害车辆行驶安全,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这类乘客不仅充满暴戾之气,而且藐视大众安全、公共秩序和相关法律。

3、崔永元曝光娱乐圈阴阳合同案偷税漏税事件

【事件介绍】:崔永元炮轰娱乐圈天价片酬和阴阳合同的事件引起极大反响,而这件事情,也不再只是崔永元和娱乐圈的私人恩怨,更是引来了国家税务总局的关注。6月3日下午,国税总局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已经责成江苏等地税机关对其依法进行核实并展开调查,随后,江苏省地税局和无锡地税局也先后发表声明称已经依法展开调查。10月3日,相关部门发布公告称,范冰冰所需补缴的税款、滞纳金以及罚款加在一起,超过8亿。

明星作为高收入人群和公众人物,偷逃巨额税款引发众怒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普通人拿着五六千工资、艰难营生却仍然依法纳税的情况下,明星却拿着天价片酬偷税漏税,显然是一种严重的税负不公平,特别是在我国实行累进制税率的情况下,更是严重影响到税收作为社会再次分配调节工具的实现。

此次范冰冰受到重罚,对整个影视行业都具有突出的警示教育作用。所有人都有依法纳税的义务,而作为高收入群体的影视明星更应依法纳税,履行基本的社会责任。

4、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主播

【事件介绍】:11月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搜狗公司智能语音事业部总经理王砚峰和著名主持人邱浩联合带来了一场跨界产品发布会:搜狗与新华社合作开发、全球第一个AI合成主播正式亮相。

主播是一个人,是人就会有情感,有共鸣,有触动。播到新闻里卖不出土豆的农民,主播会担忧;看到带着妈妈上学的孩子,主播会感动;播读到世上的不平事,主播会气愤,评论会尖锐有力。当灾难发生,主播会情不自禁地留下悲伤的眼泪。

AI合成主播是人工智能的产物,人工智能虽然不知疲倦,永葆青春,不需要工资,也没有心理负担,而且还能根据大众眼光改变自己现有的外形。但是相比之下,这些人工智能和我们的许多老朋友李咏、方静、罗京等这些老主持人相差还是很远的,因为这些主持人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的特点。但AI合成主播却不会存在这样的现象。

5、昆山龙哥被砍事件

【事件介绍】:2018年8月27日21时,刘海龙驾驶宝马轿车在昆山市震川路西行至顺帆路路口,与同向骑自行车的于海明发生争执。刘海龙从车中取出一把砍刀连续击打于海明,后被于海明反抢砍刀并捅刺、砍击数刀,刘海龙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于海明最终被定性为正当防卫,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在龙哥案的处理过程中,公民广泛参与案件的讨论,随着社会发展,民众的权利意识和民主意识日益增长,互联网的兴起构建了人们审视监督公权力,探讨公共事务的新型互动空间。可以说,这件案件最终的判罚结果,是舆论的胜利。

雨丝花泪
07-07 17:14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76人有可能追逐乔治,夏天创造薪金空间密切关注情况
  • 湖人球员文森特预计复出,将参加对阵篮网的比赛
  • 森林狼队宣布不再出售,购买交易终止
  • 默里表达对科比的敬意,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