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八大心态的感想感悟 关于八大心态的感想感悟怎么写

|2020-07-12 17:53:58|浏览:52

1、成就的心态

成就的心态是成功人生的心理支柱。一个人想要成就一番事业,首先必须树立成就的心态。也就是说,先要立志,要敢于梦想,这样才有实现的可能。

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不会取得成功的。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干事业,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用成就的心态时时激励自己,锲而不舍地去努力,去奋斗,不断地积攒正能量,一步一步地接近这个伟大的目标,最终使自己的梦想成真。

2、学习的心态

好的学习心态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属于虚拟经济的范畴。所以应当认真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学习成功人士的行为模式和思维模式,使自己在短时间内获得这方面的知识和能量。

大家都知道,不管干什么行业,只有内行人才能赚到钱,想要成为内行人,只有不断的学习。通过学习行业内成功人士的经验,可以大幅度的减少犯错误和缩短摸索时间,使我们更快的走向成功。别人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成功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表现,而能力是需要学习培养的。

3、付出的心态

其实,付出就是舍与得的关系。俗话说“预要取之必先予之”。有舍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就像买东西一样,你用钱买了东西,你没钱了,但是有东西了;他没东西了,但是有钱了。你舍了钱得到了东西,他舍了东西得到了钱,这样是不是公平?

我们这个行业,是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行业。要想得到别人的帮助,就必须学会为别人去付出。要坚信这样一句格言:“世间自有公道,有付出必有回报!”

4、宽容的心态

宽容不仅是人与人交往的一种艺术,也是疏通人际障碍的润滑剂,更是一种人格的涵养。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有自己的脾气和个性,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都有自己的说话语气,都有自己的办事方法。

但是,从事我们这个行业,你要想获得成功,光靠自己是办不到的,这就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所以,就必须学会与大家和谐相处。这就要求我们有宽容的心态,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宽容别人的缺点和短处。遇到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想这件事情,这样就更容易理解别人。俗话说:“大肚能容,容天下之事”、“宰相肚里能撑船”,只有具备了这样的风度和雅量,一个人才能取得事业的巨大成就。

5、平常的心态

所谓平常心态,是指一个人在对待某一件事或自己的人生时,所采取的一种“得不喜,失不忧,成不娇,败不馁,不偏不倚,不懈不满的淡定状态。大诗人陶渊明在《岳阳楼记》里说过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说,得到了不要太高兴,失去了不要太悲伤。苏轼在《留侯论》中也有一句话: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慌。成大事者,一定具有胜人的节操,有一般人的常情所无法忍受的度量。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无非就是做事和做人。跟朋友相处是属于做人的范畴。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我们对每一个朋友都要以平常的心态和他们相处,无论贫富,或官或民。对待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我们要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荣辱不惊,泰然处之,这样才会赢得事业的成功。

6、乐观的心态

什么是乐观的心态?就是无论遇到多少艰难和坎坷,经历多少挫折和失败,都能坦然面对,永保乐观的心态。大文豪苏东坡一生多次被朝廷贬谪流放,常常身处困境,但是他能始终保持豁达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照样吟诗赋词,活得很潇洒,成为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

俗话说“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他也朝你笑;你对他哭,他也朝你哭。”当然,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是每个人与生具有的。当你缺乏乐观心态时,不要失望沮丧,可以通过心理训练,有目的地培养自己的乐观心态。其中,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经常和积极乐观的人呆在一起,从这些人身上获得乐观情绪的感染,调动自己的积极心态,从而把消极的情绪从大脑中排挤出去。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无论如何,你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支持你的事业,千万不能因暂时的困难或挫折而灰心丧气。逆境过后是顺境,冬天过后是春天。让乐观精神伴你一生,你的事业必定会获得成功。

7、自律的心态

自律就是自己用道德、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它涉及到各个方面的约束和调整,如我们平时的言谈举止,仪容仪表,以及行为规范。

首先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仪表,保持一个好的形象。俗话说“形象走在成功前”。从每个人仪表虽然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但确能体现出个人的层次。一个人因仪表,气质、修养缺乏自律而导致的失误,我们反思后可以慢慢纠正,逐步提高;但如果一个人的行为缺乏自律而导致的后果,往往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所以,我们首先必须要自律自强,没有自律自强就难以获得事业的成功。做好自律,可以增强自信和魅力。自律促使我们每个人步步攀向高峰,获得成功。所谓“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就是这个道理。

8、感恩的心态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人类的普世价值。在国际上,把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在中国佛教里,也有“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说法。在父母恩、国土恩、众生恩和佛恩的四重恩中,对于非佛弟子来说,前三种恩也是要报的。

首先要感谢父母恩,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并把我们抚养成人。父母所付出的艰辛和无私的爱,是无法用金钱计算的;其次,要感谢国土恩,祖国为我们提供了生养生息的良好环境;再就是感谢众生恩,因为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对我们有过直接或者间接帮助的人,所以我们都要感恩于他们。

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以感恩的心态对待曾为我们做出付出的每一个人,甚至于美丽的大自然。学会感恩,会使我们与别人及大自然和谐相处,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kingsley
07-12 17:53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官宣东契奇33.9分获得分王:近35年第四高分 库班狂拉MVP选票
  • 卡姆-约翰逊:对布里奇斯仍然充满信心 状态低迷是全队的事情
  • 帕金斯:亚历山大带队打出西部最好战绩 这是他成为MVP的理由
  • WNBA选秀大会:洛杉矶火花用榜眼签选中卡梅隆-布林克
  • WNBA选秀大会:印第安纳狂热队用状元签选中凯特琳-克拉克
  • 伦纳德伤病最新消息!名嘴曝膝盖肿得很严重,没有明确复出时间
  • 安芬尼-西蒙斯:球员很尊重比卢普斯 希望下赛季有机会多赢球
  • 湖人范德比尔特不会在附加赛回归,最早可能于下周回归
  • 美记:莱昂纳德膝盖肿胀严重 快船对此感到很担心
  • 勇士队记:勇士战国王 蒙克和小佩顿均将缺席
  • NBA官媒浏览量赛季前十:詹姆斯领衔 库里文班亚马居前三
  • 克莱击败库里 成为本赛季联盟罚球命中率第一
  • 开拓者总经理:比卢普斯下赛季继续执教 艾顿的表现令人鼓舞
  • 罗斯:下赛季仍计划为灰熊效力 莫兰特是名职业球员
  • 莫兰特:我相信灰熊能在下个赛季赢得总冠军
  • NBA最新夺冠赔率出炉:绿军掘金快船前三 湖人第10勇士仅第14
  • 曝小卡膝盖肿得厉害:快船队很担心 因伤连缺8场暂不确定何时复出
  • 湖人对阵鹈鹕伤病报告:詹姆斯大概率出战 浓眉出战成疑
  • 教练协会官方:戴格诺特当选年度最佳主帅 雷霆从西部第十变第一
  • 湖人附加赛伤情公布:詹姆斯大概率出战浓眉成疑 鹈鹕全员健康
  • 波波维奇:希望科林斯没有大碍 不会为选秀顺位故意输球摆烂
  • 浓眉过去365天总计出战94场比赛 全明星球员中最多
  • Woj:黄蜂选帅名单包括湖人助教奥特和名宿斯塔克豪斯
  • 篮网临时主帅:希望恩比德能恢复至100%
  • 马龙:追平胜场纪录的关键在于不满足于去年的成绩
  • 达维昂-米切尔:勇士会带着能量而来 我们已做好准备了
  • 国王主帅:我们欢迎任何对手 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灰熊主帅:每个赛季都有不同情况 没想到今年这么多伤病
  • 波特:我们已经在一起打很长时间 我们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
  • 无惧掘金!詹皇霸气放话抢第七 全力詹上线炫耀神迹+末节得分王
  • 特纳:时隔4年重回季后赛并不容易 我为团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 步行者主帅:不会为打入季后赛就感到高兴 不能降低我们的目标
  • 湖人罚球又+4:赛季+507断崖第一 近两年+983却连打附加赛
  • 勇士挑战不可能任务?队史附加赛0胜+10号种子全败 科尔追梦表决心
  • 里弗斯:艾萨克改变了比赛走势 字母哥在为复出而努力工作
  • 常规赛数据王:东契奇得分王库里三分王 福克斯绝杀亚历山大获抢断王
  • 快船若夺冠,哈登必FMVP,哈登为何去每个队都患上哈登依赖症
  • NBA常规赛:湖人告捷附加赛战鹈鹕 詹皇28+11+17浓眉伤退
  • 低调奢华有内涵!他是绿军的宝藏球员,韦德之后最会盖帽的后卫
  • 小瓦格纳:队内大部分人没打过季后赛 这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