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悲惨世界简介故事梗概 主角是谁呢

|2020-10-13 10:41:53|浏览:79

1、内容简介:主人公冉·阿让原是个诚实的工人,一直帮助穷困的姐姐抚养七个可怜的孩子。有一年冬天,他找不到工作,为了不让孩子饿死,他只得去偷了一块面包,因此被判处五年徒刑。在服刑期间,冉·阿让因不堪忍受狱中之苦四次逃跑,但最终都没有成功,刑期也从五年加到了十九年。假释出狱后,苦役犯的罪名永远地附在冉·阿让的身上,他找不到工作,连住宿的地方都没有。即使同样是做苦工,假释犯得到的报酬也只是别人的一半。

2、不甘心被人如此欺负的冉·阿让感到十分苦恼。正在他感到灰心气馁的时候,冉·阿让遇到了米利埃主教。米利埃主教是个善良、正直、极富同情心的人。他好心收留冉·阿让,他在自己家里过夜。但走投无路的冉·阿让却为了生计偷走了主教的银器,准备潜逃。途中,又被警察抓住,但关键时刻,善良的米利埃主教声称银器并不是冉·阿让所偷,而是自己送给他的,并且连银烛台也一同赠给了他,就这样使冉·阿让免于再次被捕。而冉-阿让也被这一位主教的宽厚与爱心所感化,获得了新生的勇气,决心从此去恶从善。之后,冉·阿让确实改名换姓,化名马德兰,埋头工作,而命运也给了他机会,让他在制造黑玻璃小工艺品上有所发明而起家,经过了十年的辛勤努力,他成了一个成功的商人,办起了企业。成了大富翁后,他乐善好施,兴办福利,救助孤寡:他为滨海蒙特勒依城的穷人花了一百多万,创办托儿所,创设工人救济金,开设免费药房等等。他的善举让他得到了大家的爱戴,并终于当上了市长。

3、也是在此期间,冉·阿让认识了妓女芳汀,一位女工。她有美发皓齿,多情而又幼稚无知的她真心爱着一位大学生并以身相许,失身怀孕,但这个大学生却是个逢场作戏的轻薄儿,对她虚情假意,不久便弃她而去。芳汀生下了女儿柯赛特后不敢返乡。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泰纳迪埃大妈。芳汀为了有时间赚钱,把女儿寄养在泰纳迪埃家。这夫妇俩其实是极其贪婪、庸俗的一对,经营着一家小旅馆,但生意很糟糕。他们同意收留柯赛特其实也是为了骗一笔钱还债。小柯赛特慢慢长大,夫妇俩人想尽办法,以各种理由要芳汀寄更多的生活费。一方面骗芳汀说她的女儿过着怎样幸福的生话,另一方面却随时随地地侮辱、虐待、殴打小柯赛特。让她小小年纪就要干杂事,打扫房间、院子、街道,洗杯盘碗盏,甚至搬运重东西。总之,可怜的柯赛特在那里受着非人的待遇。

4、芳汀在把女儿托付给泰纳迪埃一家后,来到了滨海蒙特勒依一家玻璃制造厂工作,工厂的老板便是马德兰先生,也就是冉·阿让。芳汀来到工厂之后,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每月都会给旅店老板泰纳迪埃写信、寄钱。她的美貌引起了当地许多恶妇的嫉妒,她的行为更成了她们议论、猜忌的对象。终于有一天,一个名叫维克图尼安太太的人查到了芳汀的过去经历,将她有私生女的事揭发了出来。她的几位同事以马德兰先生的名义给了芳汀50法郎,让她离开,但马德兰并不知道这件事。芳汀从此开始了她的悲惨经历。她被解雇,再也没有人肯雇用她,她无法靠劳动养活自己和寄养在别人家的女儿,只能为10法郎卖掉了自己的一头秀发,40法郎出售两颗门牙,最后沦为娼妓,变为社会的奴隶。曾几何时,一个活泼的年轻少女变得形容枯槁,病入膏肓,还饱受社会的歧视。

5、马德兰知道芳汀的真情和悲惨遭遇后,感到十分内疚,也深深地被她感动,于是决定要照顾她们母女俩。有一次,恶少把雪团塞进芳汀的衣衫,芳汀反抗,却要被警察沙威监禁。马德兰出面干涉,沙威是冉·阿让在狱中的警长,认为罪人永远是罪人,一直对冉·阿让穷追不舍的沙威认出了马德兰就是当年的苦刑犯。他写信告发,却没得到理睬。马德兰将芳汀救出后,把她接到工厂的诊所请人照顾,立即给泰纳迪埃夫妇去信,还寄了一笔钱,让他们把柯赛特送来见病重的母亲。贪婪的夫妇俩却一再拖延,用各种名目骗马德兰一次又一次的寄钱。眼见芳汀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马德兰十分着急。正在他为此事伤神的时候,另一件烦心事又接踵而来。

6、当地一个叫尚马蒂厄的老头被当成冉·阿让正在接受审判,冉·阿让于是陷入了矛盾挣扎中:如果承认自己的身份则会被捕,无法照顾芳汀母女;如若不承认,一个无辜的人就会为自己所累,被捕入狱。良知最终战胜了一切,他毅然走上法庭,道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冉·阿让因此又开始被通缉。他来到芳汀家中,沙威带人前来逮捕他,芳汀受刺激死去。冉·阿让也再一次被投入狱中。

7、但没多久,冉·阿让从监狱中逃了出来,去蒙费梅找芳汀的孤女柯赛特。几经波折后,他终于在圣诞节找到了正去泉边打水的柯赛特。跟着女孩回到旅馆后,他亲眼目睹了女孩的悲惨生活,于是立即从狠毒的夫妇俩人手中救出了可怜的小柯赛特。带着她来到巴黎。为了逃避警察的追捕,冉·阿让带这女孩逃进了巴黎市郊的一个修道院,在那里将她抚养成人,他们两人也在那里过上了暂时的平静生活。

8、好景不长,几年后,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长大后的柯赛特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在公园里遇上具有共和思想的年轻人马里尤斯,两人一见钟情。马里尤斯原先受到外祖父吉尔诺曼的影响,是个保皇派。他的父亲蓬梅西是拿破仑手下的爱将,拥护共和,在滑铁卢之战中立了战功,被封为男爵。吉尔诺曼敌视女婿,不让他与马里尤斯见面,否则要剥夺马里尤斯的继承权。蓬梅西为儿子的前途着想,只得忍气吞声,只能趁儿子上教堂之际,偷偷去看儿子。他快去世时才给儿子留下遗嘱,把真相告诉自己的儿子。马里尤斯受到震动,暗地里查阅书报,了解到父亲的英勇事迹,终于改变立场,离家出走,接触到“ABC之友社”的共和派青年,很快加入他们,成了一个共和党人。

9、起先,这位共和派青年并不知道他爱上的这名少女名叫柯赛特,也不知道和这少女在一起的先生是冉·阿让。他找到柯赛特的住处,向她倾诉衷情,他俩常幽会,但马里尤斯的外祖父不答应这婚事,马里尤斯终于和外祖父决裂。1832年6月,ABC的成员都投入起义。冉·阿让此时也知道了柯赛特与马里尤斯的恋情,深受打击的他收到马里尤斯来信后也来到街垒加入了战斗。

10、战斗中,冉·阿让放走了被俘的警长沙威,还把自己的住址告诉了他。他的行为终于感动了沙威,使他相信犯过错的人真的会幡然醒悟,重新做人。战斗激烈,许多战士身亡,马里尤斯身受重伤,冉·阿让从下水道将他救离险境,送到他外祖父家中。但当时身负重伤的马里尤斯并不知情。他外祖父看马里尤斯安然无恙,答应了他和柯赛特的婚事。在两人成婚的第二天,冉·阿让将自己的身世向马里尤斯和盘托出,后者知道了大为震惊,对他冷眼相看。连他辛辛苦苦带大的孤女也误解他,离开了他。多年来舍己教人,最终却连多年来与他相依为命的“女儿”也误解自己,伤心的冉·阿让抑郁成疾,终日只有孤寂与他相伴。

11、而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马里尤斯才知道冉·阿让原来是自己一直寻找的救命恩人,连忙去接他来同住,但冉·阿让此时已经生命垂危,最后在柯赛特和马里尤斯怀里与世长辞。

傻妹燕
10-13 10:41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76人有可能追逐乔治,夏天创造薪金空间密切关注情况
  • 湖人球员文森特预计复出,将参加对阵篮网的比赛
  • 森林狼队宣布不再出售,购买交易终止
  • 默里表达对科比的敬意,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