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世界十大感人催泪歌曲 世界十大感人催泪歌曲有哪些

|2020-10-31 17:53:54|浏览:35

1、《好想家》

作词:苟庆 作曲:曹轩宾 演唱:曹轩宾

泪点歌词:“无论我怎么样没放弃过希望/ 因为不敢就算心里有慌张” “我想家/ 好想家/ 想起妈妈说的话风好大/ 雨好大/ 你要勇敢不害怕”。

点评:听这首歌很难抑制住自己的感情,尤其是当听到“独自一人走天涯”时,似乎满腔的委屈都要倾泻出来。曹轩宾当年就曾经带着梦想离开家乡,独自一人到外地闯荡,几年的辛苦都终于有了回报,所以当站在比赛的舞台上时,他唱这首歌唱到几度哽咽。

飙泪指数:★★★★★

2、《月光》

作词:刑天溯 作曲:刑天溯 演唱:羽泉

泪点歌词:“是什么力量/ 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 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 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 让我们成长”。

点评:那些在外奋斗的游子有时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扪心自问:我背景离乡来到陌生的城市,究竟是为了什么?但是每次这样想的同时,也已然明白自己没有回头路。既然选择了离开,就要让这份付出变得更值得。歌中一连串的发问确实句句打在人的心上,让思念显得那么透明。

飙泪指数:★★★★

3、《月圆了》

作词:佐罗 作曲:佐罗 演唱:张卫健

泪点歌词:“年少还不懂离别/ 只想飞的更远/ 一心只想着外面的世界/ 长大以后才发现/ 家已离得很远/ 突然有想哭的感觉”。

点评:月圆之夜难免会让人对家乡心驰神往。虽然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但太多的年轻人还是选择走出去追逐梦想。但是别忘了,在那遥远的家乡,还有那些期待儿女的父母,他们最大的愿望其实很单纯,只要儿女幸福,他们就幸福。

飙泪指数:★★★★☆

4、《那些花儿》

作词:朴树 作曲:朴树 演唱:范玮琪

泪点歌词:“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点评:这首带有浓浓校园情怀的歌曲一经推出,就成为历届象牙塔学子们在毕业时必唱的歌曲。大学时的友情纯洁的像栀子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然而当大家各奔东西,各自走上工作岗位,才发现原来还是那时的不懂事最为珍贵。

飙泪指数:★★★★☆

5、《放心去飞》

作词:刘虞瑞 作曲:陈大力 陈秀男 演唱:小虎队

泪点歌词:“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点评:舒缓的旋律,充满哀伤的歌词,令闻者无不伤心落泪。当年小虎队解散的时候,他们含着泪共同最后演唱这首歌离别之歌,如今曾经的同窗好友即将分别,唱起这首歌,怎能不感怀悲恸呢?

飙泪指数:★★★★★

6、《那年我们十九岁》

作词:马兆骏 作曲:马兆骏 演唱:马兆骏

泪点歌词:“经过风霜和磨炼/ 如今谁也无法再改变/ 还记得我们一起许下心愿/ 那年我们十九岁”。

点评:现在的人动不动就说自己老了老了,那是因为曾经的单纯离自己都太遥远了。儿时的玩伴早已不在联系,但是小时候跟小伙伴偷偷学抽烟的经历还近在眼前。这种现实与记忆的差距让人感到荒凉,所以我们都无比缅怀那无忧无虑的十九岁。

飙泪指数:★★★★☆

7、《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作词:白进法 作曲:张真 吕祯晃 演唱:齐秦

泪点歌词:“忘了曾经爱过谁/ 慢慢习惯了寂寞相随”“爱的潮水已经退/ 我的真情不再随便给”。

点评:齐秦是台湾苦情歌的代言人,他的每一首歌都像苦咖啡一般让人苦倒味蕾,却又欲罢不能。这首歌当年曾经让多少失恋的人整夜枕着它入睡,第二天面对哭湿的枕头依旧以泪洗面。舒缓的旋律就像有一种魔力,令人一听到就会鼻酸。

飙泪指数:★★★★★

8、《一定要幸福》

作词:郑中庸 作曲:周杰伦 演唱:陈小春

泪点歌词:“夜深人静无人想起/ 一定要幸福/ 当时的约定没忘记”。

点评:这是世界上最痴情的男人,也是最傻的男人,因为他爱的是世界上最绝情的女人。如果夜深人静,耳边响起这首歌,应该会泛起一丝记忆的涟漪。谁还没有过一段心伤呢?至少可以肯定每一个生命里都有那样一个放不下的人。

飙泪指数:★★★☆

9、《我怀念的》

作词:姚若龙 作曲:李偲菘 演唱:孙燕姿

泪点歌词:“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点评:但凡是催人泪下的歌,一大半都是在唱爱情中的遗憾和失去。曾经沧海难为水,再美好的时刻都已然是曾经,这首歌一遍又一遍的抨击着你心中不愿面对的过往,令人猝不及防。既然快乐不能永远,那就让怀念永生吧!

飙泪指数:★★★★

10、《爱的代价》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演唱:张艾嘉

泪点歌词:“虽然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那些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他”。

点评:这是一首神来之笔,它细腻的刻画了时过境迁之后超然的心境,只是有多少人真正能有这样的心境呢?终于我们看到,歌者的心中还有一个牵挂的人,就算是当成老朋友,想起也依然心悸。只不过再爱的火花已经不在,这不正是最悲哀的事情吗——连去爱的力气都没有了。

飙泪指数:★★★★☆

孤旅
10-31 17:53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官宣东契奇33.9分获得分王:近35年第四高分 库班狂拉MVP选票
  • 卡姆-约翰逊:对布里奇斯仍然充满信心 状态低迷是全队的事情
  • 帕金斯:亚历山大带队打出西部最好战绩 这是他成为MVP的理由
  • WNBA选秀大会:洛杉矶火花用榜眼签选中卡梅隆-布林克
  • WNBA选秀大会:印第安纳狂热队用状元签选中凯特琳-克拉克
  • 伦纳德伤病最新消息!名嘴曝膝盖肿得很严重,没有明确复出时间
  • 安芬尼-西蒙斯:球员很尊重比卢普斯 希望下赛季有机会多赢球
  • 湖人范德比尔特不会在附加赛回归,最早可能于下周回归
  • 美记:莱昂纳德膝盖肿胀严重 快船对此感到很担心
  • 勇士队记:勇士战国王 蒙克和小佩顿均将缺席
  • NBA官媒浏览量赛季前十:詹姆斯领衔 库里文班亚马居前三
  • 克莱击败库里 成为本赛季联盟罚球命中率第一
  • 开拓者总经理:比卢普斯下赛季继续执教 艾顿的表现令人鼓舞
  • 罗斯:下赛季仍计划为灰熊效力 莫兰特是名职业球员
  • 莫兰特:我相信灰熊能在下个赛季赢得总冠军
  • NBA最新夺冠赔率出炉:绿军掘金快船前三 湖人第10勇士仅第14
  • 曝小卡膝盖肿得厉害:快船队很担心 因伤连缺8场暂不确定何时复出
  • 湖人对阵鹈鹕伤病报告:詹姆斯大概率出战 浓眉出战成疑
  • 教练协会官方:戴格诺特当选年度最佳主帅 雷霆从西部第十变第一
  • 湖人附加赛伤情公布:詹姆斯大概率出战浓眉成疑 鹈鹕全员健康
  • 波波维奇:希望科林斯没有大碍 不会为选秀顺位故意输球摆烂
  • 浓眉过去365天总计出战94场比赛 全明星球员中最多
  • Woj:黄蜂选帅名单包括湖人助教奥特和名宿斯塔克豪斯
  • 篮网临时主帅:希望恩比德能恢复至100%
  • 马龙:追平胜场纪录的关键在于不满足于去年的成绩
  • 达维昂-米切尔:勇士会带着能量而来 我们已做好准备了
  • 国王主帅:我们欢迎任何对手 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 灰熊主帅:每个赛季都有不同情况 没想到今年这么多伤病
  • 波特:我们已经在一起打很长时间 我们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
  • 无惧掘金!詹皇霸气放话抢第七 全力詹上线炫耀神迹+末节得分王
  • 特纳:时隔4年重回季后赛并不容易 我为团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 步行者主帅:不会为打入季后赛就感到高兴 不能降低我们的目标
  • 湖人罚球又+4:赛季+507断崖第一 近两年+983却连打附加赛
  • 勇士挑战不可能任务?队史附加赛0胜+10号种子全败 科尔追梦表决心
  • 里弗斯:艾萨克改变了比赛走势 字母哥在为复出而努力工作
  • 常规赛数据王:东契奇得分王库里三分王 福克斯绝杀亚历山大获抢断王
  • 快船若夺冠,哈登必FMVP,哈登为何去每个队都患上哈登依赖症
  • NBA常规赛:湖人告捷附加赛战鹈鹕 詹皇28+11+17浓眉伤退
  • 低调奢华有内涵!他是绿军的宝藏球员,韦德之后最会盖帽的后卫
  • 小瓦格纳:队内大部分人没打过季后赛 这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