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数码游戏家居教育娱乐生活时尚旅游社会情感汽车健身育儿科技自然历史文化国际宠物财经星座体育

沭阳特产有哪些 沭阳特产简介

|2020-11-07 10:50:58|浏览:62

1、银杏核

落叶乔木,高可达40米。树干直立,树皮灰色。枝有长短两种,叶在短枝上簇生,在长枝上互生或螺旋状散生于长枝,扇形,长4~8厘米,宽5~10厘米,上缘浅波状,先端中间2浅裂或深裂,基部楔形,叶脉平行,脉叉状分歧;叶柄长2.5~7厘米。

花单性,雌雄异株,与叶同时开放;雄花呈下垂的短柔荑花序,4~6个生于短枝上的叶腋内或苞腋,有多数雄蕊,花药2室,生于短柄的顶端;雌花每2~3个聚生于短枝上,每花有一长柄,柄端两叉,各生1心皮,胚珠附生于上,通常仅1个胚珠发育成熟。

种子核果状,倒卵形或椭圆形,长2.5~3厘米,淡黄色,被白粉状蜡质;外种皮肉质,有白粉,有臭气,熟时橙黄色;内种皮灰白色,骨质,两侧有棱边;胚乳丰富,子叶2。花期4~5月。果期7~10月。本植物的根或根皮(白果根)、树皮(白果树皮)、叶(白果叶)亦供药用。

2、聚贤花卉

沭阳县休闲观光农业迅速发展壮大,庙头镇聚贤村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为了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和农村社会文化全面发展。

近年来,该村以沭阳县苏北花卉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村企共建,引导农民发展花木产业,走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之路,苏北花卉有限公司负责花农的技术指导、苗木供应、销售,使广大农户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目前,全村的所有耕地全部种植了花木,在全镇第一个从传统农业村变为高效农业村。

3、马厂绿豆饼

马厂绿豆饼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马厂镇的特色小吃。马厂制作小豆饼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现在马厂老街上仍有几十户人家以此为业。三四十年代以汪明甫、汪明楼两家最为出名,现在最老的字号当数徐文世家。

制成的豆饼小巧圆润,黄中透绿,惹人喜爱。其实自选料到炕熟而成的绿豆饼,从烹调的角度讲,仅完成一道菜的一半,因为人们从不直接吃炕熟的小豆饼,还要采取烩、煎、炸等烹调方法,加工后才能食用。

烩,就是放在猪肉一起红烧,这种吃法最简单,人们也最常用。煎,就是把小豆饼放在锅里用少量油煎透,然后盛在碟中,用预先配好的五香椒盐粉状佐料撒拌成一道名菜——椒盐绿豆饼。

4、高墟大米

沭阳县的高墟大米,远近闻名。不管在城市的大小餐馆和酒店的宴席上,还是在广大百姓家中的餐桌上,人们都喜欢吃高墟大米做的米饭,说它色美饭香,并赞誉说:“高墟大米,香飘万里。”

高墟镇自古以来就有沭阳的“东北粮仓”之誉,现在,为江苏省优质粳稻生产基地,生产的优质粳米畅销深圳、广州、昆明、贵阳、上海、南京、青岛等大中城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倍受广大群众的青睐。

5、颜集大红袍板栗

颜集大红袍板栗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颜集镇的特产。沭阳颜集大红袍板栗外壳呈深红色,颜色特别鲜艳,粒大饱满,生食 、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烧子鸡,喷香味美,可磨粉,亦可制成多各菜肴、糕点、罐头食品等。

颜集属黄沙质土壤,且靠近河坡,水源不缺,又不受淹,干湿得宜,阳光充足,适宜板栗生长。大红袍板栗高大壮实,产量高而稳定,抗逆性强。栗苞呈椭圆形,平均果重18~22克,它结果多,粒大,肉性糯,风味独特。生吃可当水果,甘甜爽脆;风干了吃,甜脆可口。

蒸熟了吃,甜糯糯逗人口馋;与鸡同烧,香气扑鼻,这就是一道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名菜——栗子鸡,至今还蜚声中外,其色、香、味、形堪称一流,凡是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大红袍板栗果肉含水率45.5%,含糖率9.9%,含蛋白质6.6%,还含丰富的钙、铁、钾、铜、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尤其含有硼、硒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所以除食用外,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益气养肾补肠胃的功能,还能治腰、腿无力等症状。这些,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都有记载。

coco小姐
11-07 10:50优质作者
关注

猜你喜欢

为你推荐

  • 湖人球员文森特预计复出,将参加对阵篮网的比赛
  • 森林狼队宣布不再出售,购买交易终止
  • 默里表达对科比的敬意,称自己还有提升空间
  • 锡安赞扬字母哥的能量与竞争力
  • 鹈鹕击败雄鹿,锡安和字母哥发挥出色
  • 老鹰加时战胜凯尔特人,取得四连胜
  • NBA赛事明天预测&分析,湖人冲击六连胜!勇士火箭争夺季后赛名额!
  • 詹皇40225分断崖领先:丁威迪高呼疯狂 拉塞尔称榜样比斯利赞GOAT
  • 疯狂三月Day7:康涅狄格30分大胜,阿拉巴马淘汰1号种子北卡!
  • 利拉德:鹈鹕打得更有侵略性 这是他们获得更多罚球的原因
  • 塔图姆谈关键时刻表现:今年投丢很多关键球 但职业生涯投进过不少
  • 特雷-墨菲谈抢生涯新高11个篮板:我爸爸在现场 想让他更开心点
  • 反超2+1后两罚制胜:尼尔森淘汰西区头号种子 轰24+12官方盛赞
  • 身高206厘米以上球员每百次触球助攻榜:詹姆斯居首李凯尔第二
  • 尼尔森轰24分12篮板淘汰北卡 湖人队记:佩林卡会选他
  • 穆雷本赛季三次绝杀领跑全联盟 豪言他就是为关键时刻而生
  • 森林狼官方确认洛尔和罗德里格斯的收购选择权已到期
  • 黄蜂球星拉梅洛·鲍尔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 湖人后卫盖布·文森特计划在客场之旅中复出
  • NBA历史弹跳能力最强的10大球星
  • 杰-威廉姆斯:因无法控制追梦格林 库里的领导力遭NBA高层质疑
  • 快船76人裁判报告:漏吹乌布雷绝杀球被乔治犯规 费城1分惜败太冤
  • 詹姆斯:建议大家多在家里吃饭喝酒打牌 而不是出去泡吧
  • 76人今夏猛追!曝快船不愿给乔治心仪顶薪:后者或利用费城抬价续约
  • NBA伤病汇总:三球赛季报销文森特预计4月1日复出 贝弗利伤情迎转折
  • 解析76人狂追乔治内幕:能给远超快船的薪资 费城新三巨头将力压绿军
  • 小托马斯连续四场遭DNP!重回NBA只打108秒 明天迎短工截止日
  • 23+14+12又创历史第一纪录:湖人官方再赞39岁詹皇 美媒称不老传奇
  • 最后10场,快船难保第4!首轮对手基本确定,但哈登状态极其堪忧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伊森喊话勇士我们来碰一下!
  • 乌布雷为失态向裁判道歉,表示需要变得更好
  • 快船108-107险胜76人,裁判承认判罚失误引发争议
  • 太阳104-97力克掘金,杜兰特30+13助攻带领太阳避免连败
  • 火箭132-126加时险胜雷霆,豪取10连胜
  • 火箭加时132-126力克雷霆,取得自2017-18赛季以来首次10连胜
  • 马刺118-111击败爵士,瓦塞尔砍下31分领军胜利
  • 黄蜂118-111战胜骑士,米勒砍下31分结束连败
  • 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回归,湖人136-124击败灰熊
  • 公牛主场轻取步行者,德罗赞砍下27分领衔胜利
  • 伦纳德绝杀!快船108-107险胜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