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化妆品造假问题 爱美人士需谨慎购买

2017/8/26 14:37:14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品造假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市场秩序,一方面消费者的健康得不到有效保障,另一方面假冒伪劣产品横行,也会败坏正品的名声。为了防止买到假货,大家需要了解正品特征。

生活水平提升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化妆品,想要使人能够保持一种美观的状态,提升个人气质。但是,目前社会中有关化妆品造假的情况一直存在,甚至可以说有愈演愈烈之势,严重影响到消费者权益。

因为化妆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假货不仅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严重者可能会造成面部毁容问题。造成现代市场上假冒化妆品横行很大根源在于无良商家,为了牟利而造假,丧失底线。有关部门已经做出规定,对此种情况进行严厉打击,除了吊销执照、进行赔偿等民事处罚之外。如果造成人面部受损,严重的毁容问题,还需要承担更严重后果。

现代社会之所以会假货能横行,很大程度上就是有的消费者只想要买低价产品,而不考虑是否是正规渠道进货。因此,消费者需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只是考虑低价,否则可能不仅不能达到美颜效果,反而造成负面影响。

很多大牌化妆品的仿冒品,原材料却只有几块钱,并且大都是在黑作坊式的地方生产,卫生方面没有任何保证,未经过质量检测,细菌含量普遍偏高。这类产品很大概率都是通过朋友圈微商、电商途径流出,给消费者造成很大困扰。

有些化妆品造假的厂商,还能够自行提供相应的假冒单据,以表明其“正品”身份,这简直十分可怕。甚至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者的鉴定困难程度。大家在确定要购买何种化妆品之后,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了解到该化妆品的相关特性,比如说瓶身形状是否有特殊标志、气味等,确保能鉴定出来是否是正品。

既然化妆品造假问题并不能完全消除,那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就需要强化自身的判断能力。为了逐渐减少化妆品造假问题,应该从源头处对化妆品质量加以控制,尤其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所谓海外代购,需要检查是否是正规渠道所得。

工商部门需要加紧造假工厂的查处,爱美人士则需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多加对比再行购买。目前社会中,很多人用了朋友圈无证售卖的化妆品,脸部有荧光剂沉淀,导致毁容,应该引起重视。大家千万不要怕麻烦,或者是嫌弃价格高,专柜才是正经途径。

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果造成健康问题,情节严重者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因此,想要通过化妆品造假进行牟利的人,必须了解到这是一种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及时悬崖勒马,才能防止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总之,化妆品造假问题需要引起各个方面注意,相关部门应该要加大打击力度,防止假货流入市场,保证产品质量。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妨先去专柜试试,起码属于质量有保证的渠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