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化妆品造假问题 科学鉴别很重要

2017/8/29 11:0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随着市场的发展,化妆品造假问题层出不穷,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常渠道。千万不能只是一味地看到低价,否则可能会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终归化妆品是直接用在脸上。

俗话说得好,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化妆品自然也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备品,能够提升一个人的颜值。但是,目前社会新闻经常曝出有关化妆品造假的问题,令人惶恐,终归很多化妆品都是要直接用到脸上,直接与皮肤接触,影响较大。

首先,造成化妆品造假的根本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方面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商行业兴起,各种各样的卖货网站,为假货上架带来可趁之机,尤其是目前流量较大的购物网站,个人店铺数量实在是太多,导致管控不当。

另一方面来看,有些无良商家,主要是抓住了很多消费者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以降低一大半的价钱来出售仿冒品获利。将几块钱的成本制造出来的假货进行售卖,形成专门的产业链,对市场秩序造成严重干扰,影响到正品的销售数量,败坏商家名声。

其次,假冒化妆品在目前市场上大行其道,对于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日常看社会新闻的人应该对此并不陌生,有些女生不去专柜买正品,去买明显低于出厂价的产品,使用没几次脸部就出红疹、疙瘩,不仅没有起到护肤、美容作用,反倒是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化妆品造假影响十分严重,甚至有的人使用假货之后,整个脸都烂掉了。化妆品造假问题已经愈演愈烈,很多消费者都中枪,为了防止问题更加严重。爱美人士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找准门路,尤其是准备买进口产品的话,应该提高警惕。

再次,面对仿制化妆品的问题,一方面需要有关部门进行严格的调查、控制,加强打击力度。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千万不要只考虑到价格,相比较专柜价过低的化妆品,十有八九是仿制品。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还是很有道理的。

因为化妆品都是直接与人的皮肤想接触,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还是需要谨慎行事,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挑选。反正也要花钱,一定要买正品,虽然说货比三家很重要,但是大家在确定购买那种类型之后,一定要对价格有数,盲目追求低价可能会造成得不偿失的结果。

大家如果在购买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有关正品的信息,比如说封口、瓶口、瓶身处是否有明显标记,能帮助辨别正品与假货。只有从全面角度进行分辨,才能保证购买到正品,千万不要随便去不了解的代购那里购买,防止买到假货。

综上诉述,化妆品造假对社会的危险及其严重,该行为不仅触犯产品质量法,如果造成使用者伤亡、毁容的问题,则还可能会受到刑罚的处罚。因此,作为销售者应该保证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随意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