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牙要多久 它的过程和好处你知道吗

2017/9/17 7:27:12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问题平常容易被忽视,但是一有问题疼的要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牙齿健康,洗牙就是对牙齿的一种保健。很多人疑惑,洗牙要多久?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为您解答!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牙齿的问题,却有很多人对洗牙又不甚了解,觉得自己已经每天刷牙,不需要洗牙。其实刷牙并不能完全清洁牙齿。刷牙是为了清除牙菌斑,而牙菌斑就是导致蛀牙及牙龈出血等牙周疾病的凶手,牙齿日积月累形成的牙结石和牙菌斑,只能通过洗牙的方法去除,刷牙根本去不掉。那么,从基本的问题开始,洗牙要多久呢?

洗牙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一小时,牙齿上色素比较沉积严重的比如有烟渍等,可以接受喷砂治疗,能去除较多的色素。

洗牙的标准流程有口内消毒、表麻(使洗牙过程更加舒适)、超声洁治或手工洁治、喷砂、抛光、冲洗上药六个过程,洗牙之后的半小时不能漱口、喝水,吃东西。

很多人担心洗牙会损伤牙齿。有的朋友洗牙后发现牙缝变大了,这是因为以前牙缝被牙结石填充,让人产生牙齿坚固的错觉,洗牙把牙结石清理了,所以感觉牙缝变大了。还有朋友反映洗牙后牙齿变敏感了,吃刺激性食物牙齿会酸痛,这是洗牙后的正常现象,洗牙后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的敏感症状,一般几天后就会消除,所以建议洗牙后半个月内不吃刺激性食品。

洗牙有什么好处呢?你知道为什么要刷牙吗?不仅仅是清新口气和美白牙齿那么简单,重要的是为了清除牙菌斑,停止牙龈的损伤。牙菌斑变严重了,就会进化成牙结石。

洗牙就是为了洗掉牙结石。不管你刷牙认不认真,牙结石多多少少日积月累会有一些,它会侵占牙龈的位置,把牙结石洗掉,牙齿变松动是正常现象,过一段时间牙龈就会慢慢长好,松动就会改善。

所以,成年之后,开始洗牙吧!不要再让牙菌斑生长。牙结石的扩张是不露声色的,等到中年,它露出凶狠面目,让你的牙齿掉光就晚了!建议每年花一小时做一到两次的洗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