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润唇膏过期后还能用吗 教你合理废物利用

2017/9/18 10:12: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是我们经常用到的护肤产品,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简直就是嘴唇的救星。然而即使每天使用润唇膏,它也是很难用完的,所以它也就经常过期,那么过期的润唇膏还能用吗?

我们这里指的润唇膏是膏状固体的,也有那种液体状的润唇油。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润唇膏几乎是每个人的必备产品,尤其是女生,不涂润唇膏嘴唇很容易被寒风吹出裂纹。喜欢涂口红的妹子也要经常涂润唇膏来滋润自己的嘴唇。

润唇膏和口红一样,都是用在嘴唇上的东西,很大一部分都会被我们吃进肚子里,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它的安全性。购买润唇膏时不要贪图便宜,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稍微买好一点的比较好。润唇膏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发现它已经过期很久了,那就不要再往嘴巴上抹了。

如果发现它刚过期不久而你又还想继续用的话,那么使用之前先闻一下它有没有变味。如果味道和之前一样的话,那你可以暂时使用,但建议不要用太久,因为润唇膏开封时间长了会聚集很多细菌,涂在嘴唇上的话,很容易造成感染。

那么,过期的润唇膏就只能被丢弃了吗?有些人可能会有些舍不得,不要急,小编告诉你几个小妙招。过期的润唇膏可以当蜡油使用,比如说拉链不够润滑,抹一点润唇膏就会好很多。你还可用用它来擦皮鞋,抹一点在皮鞋上然后照平时的方法把它抹匀,皮鞋一下变得亮丽如新。

一般的金银首饰用过期的润唇膏擦拭也是没有问题的,擦了过后像是多了一层保护膜,更亮更闪。有些润唇膏是有颜色的,过期的有色润唇膏可以给孩子当画笔,或者是玩游戏画花脸的工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