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香水有保质期吗 开封后该如何保存

2017/9/18 21:37:13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水对于女人来说,就如同她们的第二件衣服。无论是炎炎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季,对于姑娘们来说,都不能少了香水的陪伴。它既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品味,还是精致生活的象征。

来源:站酷

说到香水,其实这种日用品起源于浪漫的法国,这也是现在法国香水流行于世界的主要原因。我们都知道相对于亚洲人种来说,欧洲人的汗腺更加的发达,所以很容易会出现不舒服的体味,那么为了避免社会交往中因为体位所带来的尴尬,香水也就产生了。一直发展到现在,香水除了可以增加我们的体香外,还是一种高质量生活标准的追求。

来源:站酷

现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属于自己的香水产品,香水也不在仅仅是法国所特有的日用品。无论是国外的那些大品牌的香水,还是国内小众的香水品牌,其实都已形成了很严格的生产标准。所以质量方面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不用再为了追求品牌而多花冤枉钱了。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香味就可以。香水是一种纯化学合成的日用品,所以具有严格的使用期限。

来源:站酷

一般一瓶未开封的香水,放到阴凉干燥的地方可以保存3到5年的时间,但是一些具有收藏价值的香水除外,这种香水的原料和制作工艺不同,一般保存很长时间都不会变质,于我们日常使用的香水不属于同一类。香水一旦开封,那么就需要放到适宜的环境下保存,避免阳光直射,这样会加速香水的分解甚至引起变质。所以开封后的香水,尽量在1年内用完。

一旦我们发现香水的味道与之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或者液体颜色发生变化,就可以判定香水已经发生了变质,这时就不应该再使用了。应及时的清理更换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