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卸妆油和卸妆水哪个好 适合自己更重要

2017/9/20 7:37:12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的化妆初学者对卸妆产品的选用都存在着一定的迷惑。其实卸妆油和卸妆水各自都有着自己的优劣势,与其考虑不同品牌,不如按需要选用更合适的产品。

来源:站酷

很多刚开始接触化妆的小仙女都难免走过弯路,尤其是在卸妆产品上的选择,更是难免被各种套路。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卸妆油和卸妆水的区别,以及如何才能选到合适自己的产品。

很多小仙女在刚开始接触化妆的时候,都会被告知由于彩妆能够彻底溶解在油分中,因此被强烈推荐使用卸妆油,甚至还有的博主推荐可以用植物油、矿物油等替代卸妆油。虽然这个说法没错,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和所有妆容都需要用卸妆油处理。

油类卸妆产品虽然卸妆非常彻底,但仍然需要正确的手法配合。另外,卸妆油主要靠乳化来带走皮肤上的彩妆,部分产品的乳化剂含有刺激成分,选用不当反而会刺激痘痘的产生。而植物油、矿物油又普遍存在难以用水做后续清理的问题,因此,如果没有每天浓妆的需要,其实并不一定要使用卸妆油。

而卸妆水则主要是通过其中非水溶性的成分来分解污垢,因为是水质所以十分轻薄,比较适合卸除日常淡妆。如果想用它来卸除浓妆往往就需要反复多次使用,虽然能卸得干净,却难免增加对皮肤的摩擦,所以对于皮肤敏感的小伙伴也不太友好。

所以与其说哪种产品比较好,不如先看清自己的需要。另外,小编强烈建议日常淡妆的妹子购入唇眼部的专门卸妆产品,这种产品既可以兼顾大家唇眼部浓妆的需要,又不会让各位小仙女因为局部的浓妆而对全脸进行过度的清洁,是高效无负担的卸妆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