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牙线使用方法知多少 教你两种常用法

2017/10/25 14:21:13 作者:M214-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单靠刷牙,我们的口腔已经足够清洁了吗?其实不然,我们牙齿与牙齿之间的部位无法靠牙刷清理,于是会容易积攒牙垢,这时就需要用到牙线了,现为你介绍牙线的使用方法!

牙齿状况允许情况下下(牙间隙不会过大的中、青年人),我们都应使用牙线,有利于口腔清洁健康。

一、牙线的功能

清理牙缝两侧,刷牙无法清理的部分,这时牙线可清理。牙线也有类似牙签的作用,清理牙缝的食物残渣。

二、牙线的购买

市售牙线分无蜡和有蜡,初次使用的人,购买无蜡牙线比较好。有蜡和无蜡牙线在清洁方面不会有大差别,但无蜡牙线更好控制和判断牙齿是否已经清洁完全。

三、牙线的使用方法

1、带棒牙线

取出一根牙线,对着镜子。将细线置放于牙缝间,从牙冠到牙龈(向下),力量要适度。先清理牙缝旁边的一侧牙壁再到另一侧,上下左右刮摩,为更好地清洁,牙线和牙齿表面应为“C”字型,余下一侧牙壁同理。

先从门牙开始,向后向内轮流清理。先上排牙齿后下排,两侧牙壁轮流清理。

如果牙线已经脏了就不要继续用下去,换一根,一般一盒牙线的数量不少。

清理完成后漱口干净,牙缝清理就完成啦!

2、无棒牙线的使用

剪下大约30厘米长的一段无棒牙线,这个长度较适宜,当然,你可以自行调整长度。

这个牙线与棒状牙线不同,需要两只手。之后对着镜子,线的两个端绕在中指上,中间大概还有10厘米自由区。拉紧牙线,使用过程中一边松线一边拉紧线,可以更换干净的部位。

食指一起配合更容易控制好。

按顺序(相同)清理完就可以漱口,这样就可以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