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这些小妙招一定要知道

2017/10/29 12:53: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些喜欢护肤的女性肯定用过精油,虽然它只有小小的一瓶,但是却能用很久。由于是植物提取不加任何防腐剂所以保质期很短,那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下面几招教你变废为宝。

来源:站酷

第一招,因为精油都是有香味的,而且味道非常的清新淡雅,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个蜡烛香薰灯。先买一个烧蜡烛的香薰灯回来,然后把精油倒在上面,再把蜡烛点燃,一会儿房间里满是精油的淡香味,超级好闻,可以把它用在厕所里。

来源:站酷

第二招,护理皮鞋,有些女性喜欢买皮质长筒靴,刚买的第一年冬天皮很亮,到第二年冬天的时候就变暗了,这个时候除了用皮鞋油还可以用精油来护理。精油的好处就是能够更有效的来保护皮革,而且味道比皮鞋油好闻一百倍,所以大多数女性都是能接受的。

来源:站酷

第三招,替代香水用,植物原本的香味比香水化合物合成的味道好闻一些,所以我们可以在喷瓶里装半瓶水然后加四分之一精油稀释,这样一瓶精油香水就做成了。我们在出门前喷一点在衣服上,或者手腕上,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那种植物淡香味,特别的吸引人。

第四招,精油手工皂,做这个用到的东西就比较多,要准备蜂蜜、牛奶、皂基、模具。先把蜂蜜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待用,然后把皂基切成小块,越小越好,再把它放到碗里,把碗放入锅中隔水加热融化,等待皂基融化完后,放入之前搅拌好的牛奶蜂蜜混合均匀。

然后将溶液倒入模具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五个小时再拿出来,香香的精油手工皂就完成了,可以放在厕所洗手的时候用,家里的客人用过后一定会喜欢上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