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其实它还有这些用途

2017/11/1 12:19: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对于很多妹子来说已经是护肤必不可少的一种护肤品了,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保湿、补水效果。不但是对于过期的精油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多种多样的精油,这些产品可以有效护理皮肤,而且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所以还可以起到很多的作用与功效。但是很多时候精油用久了就会过期,那么这些过期的精油能干什么呢?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一般情况下,如果精油过期了,是不可以使用在皮肤上面,特别脸部。因为过期的精油会产生一些细菌,其成分也特别容易会发生变化,所以很容易会伤害到肌肤的健康。

来源:站酷

使用过期精油的危害

因为精油会直接接触到我们的肌肤,特别是精油在开封之后容易接触一些微生物、灰尘等等,倘若没有盖严实,就容易挥发一些成分而导致其比例发生失调的情况。所以这种情况下的过期精油更不可以使用,否则就容易导致皮肤发生过敏的症状,甚至还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等现象。

来源:站酷

过期之后的精油有何用处

如果是一些天然的精油且过期不久,而且它的气味也没有发生变质的情况下,可以将其滴在洗澡水里面洗澡。也可以滴在温水里面泡脚。除此之外,它也可以配合一些护肤乳直接涂抹在身体的干燥的地方。但是不可以涂抹的地方便是脸部。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它涂抹在头发干燥的地方,这样子还可以有效护发。

除了上述讲到的作用之外,也可以利用过期的精油擦拭一些家具、皮鞋或者是包包,这样子可以给它们提供非常不错的保护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