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三个妙招教你变废为宝

2017/11/2 9:19: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女生对精油已经不陌生,日常护理中它也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精油虽然很小瓶,但是却很经用,而且它是纯植物提取,所以保质期比较短,但是它过期了还能用吗?

很多女生刚开始没有用过精油,她就会觉得很好奇,可能会买一瓶放家里,但是时间久了没有用完过期了,丢了又很浪费。因为精油的价值很大,而且它那么一小瓶却很贵,所以我们能有什么方法把它拿来妙用,那是再好不过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招精油过期的妙用。

第一招,我们可以拿来擦皮鞋,每年冬天我们都会把去年的皮鞋拿出来穿,但是鞋子已经不在那么的有光泽,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用皮鞋油擦鞋子。大家都知道鞋油的味道特别难闻,所以很多女生是不愿意用的,那这个时候过期的精油就派上用场,由于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且它有滋润作用,所以用在皮鞋上非常的合适。

第二招,自制一个香薰灯,这个的做法也非常简单,我们可以找一个容器把过期的精油倒进去,然后拿一个架子把容器放上去,我们再把蜡烛点燃,放到容器下面,简易的香薰灯就做成了。我们可以把它放在客厅里、厕所里,但是一定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因为它是过期的,所以我们也要为安全着想。

第三招,自制精油手工皂,做这个就比较麻烦,我们需要用到很多材料。首先,我们要去买到蜜蜡,牛奶,蜂蜜,模具,然后就是过期的精油。先把蜜蜡放入容器里面加热,然后把牛奶和蜂蜜混合均匀待用,等蜜蜡完全融化后,放入刚刚弄好的混合物搅拌,然后倒入模具,等它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室,五小时后精油手工皂做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