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其实它是家庭小能手

2017/11/3 9:39:12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东西,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跟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都会用的,人手一瓶,但是有些精油也是有保质期的。

精油是很多女孩子、很多妈妈很喜欢用的一款产品,因为它不仅安全系数很高,而且对我们的人体帮助也是很大的。有些人很喜欢精油,家里藏了大大小小的精油,有些人还专门自己动手做了精油,就是diy精油,diy精油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和自己喜欢的味道去做适合自己的精油。

精油也是有保质期的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却不知道过期的精油还有一些别的用途。精油保质期一般是在2年左右的时间,如果过了这个保质期,很多人就会丢掉,如果你觉得扔掉可惜的话,留着还有很大的用途,可以拿来滴在厨房里或者是厕所里,还可以拿来擦地板用,精油有几种不同的类种,有的是花草类的,有的是水果类的,有的是树脂类的和偏树脂类的。

花草类的精油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以花的一些类型去提取花里面的成分,例如玫瑰花、茉莉花、菊花等等,一般这种精油过了保质期的话,还会留下香味的,可以拿来擦在地板上或者滴在厕所里面,可以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

水果类的精油跟花草类的精油差不多,也是可以拿来滴在地板上或者是拿来擦在皮鞋上,因为鞋子穿久了会有味道,可以拿来擦在皮鞋上,既干净又好闻。树脂的和偏树脂类的精油就不一样了,这种精油是无限的保质期的,是越放香味就会越浓的,所以在价格方面,也是很昂贵的,很多人都会买来收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