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详解其四大好处

2017/11/4 8:5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但是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精油是一种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种物质,但是我们大概只知道有些精油可以用来护肤,有的将其作为香薰使用,但是你是否了解过过期之后的精油具有什么用处,它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首先需要讲述一点的便是过期之后的精油一定不可以用其涂抹皮肤,特别是脸部,否则就容易导致细菌感染等问题的出现。但是除了不可以用来涂抹脸部,其实它还具有这些用途。

来源:站酷

1、精油过期之后可以将其作为防蚊液使用,只需要准备一个大约20ml的喷雾瓶,接着往里面加入纯净水至九分满左右,然后在取出过期的精油,往里面例如适量的精油,将其搅拌均匀之后,就很可以作为防蚊液使用了。

2、过期的精油虽然不可以直接涂抹在肌肤上面,不过它却可以用来做香薰。只需要取大概3-4滴左右的精油滴在香薰等或者是加湿器脸,接着它的香味就会散发到空气当中,不仅可以舒缓身心,还可以净化空气。

来源:站酷

3、平时清洁地板的时候也可以在地板上滴适量的精油,然后你会发现,添加精油之后的地板在拖完之后显得十分光泽,而且房间还会散发淡淡的精油的香味,这个香味还可以持续一周左右。

4、如果在垃圾桶的底部或者是在马桶滴入几滴过期的精油,不仅能够有效除去它们产生的异味,还可以散发精油的淡香味。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将过期的精油放置在衣柜里面,还可以达到驱虫的作用,而且精油也会让我们的衣物充满芳香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