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可以泡脚吗 教你如何废物利用

2017/11/6 11:51:13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你们对精油并不陌生,在平时的护理中它是一个很好的护肤品。精油虽然小瓶,但却很经用,但有些人有囤货的习惯,买了好几瓶,还没用到保质期就过了,这该怎么办?

来源:站酷

你是不是有囤货的习惯,一看到是自己需要的东西,就会买好多在家囤着,要用就不用买了,多方便。但不是什么东西都适合囤着的。有一个朋友跟我吐槽说她上次去买精油的时候,买了两三瓶,但只用了一瓶,其他两瓶还没来得及用保质期就过了,想要丢掉又觉得浪费,想要继续用又怕对自己的皮肤有害。

那过期的精油可以用来做什么?今天刚好小编就针对这种现象来告诉大家过期的精油有其他什么用处?

来源:站酷

第一招:用来泡脚

如果精油的保质期过了不是很久,气味与原来相比差别也不大,此时,你可以把它用来泡脚。在泡脚的时候,往泡脚水中滴入精油,浸泡个十分钟,可以缓解疲劳和脚臭的症状。

第二招:用来拖地

在要用来拖地的水里滴入几滴精油,用这些水来拖地,可使室内散发清新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

来源:站酷

第三招:用来擦皮鞋

皮鞋搁置了一年,光泽也不如从前,此时,我们就会使用鞋油来擦拭,但鞋油的味道不太好闻。此时就可使用精油来代替鞋油,精油有淡淡的香味,滋润效果也不错,所以,用精油擦鞋是再好不过了。

第四招:用来做空气清新剂

将精油装在一个喷瓶中,当其空气清新剂使用,也是相当不错,在家里喷上一点,充满了好闻的香味,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以上四种妙用都是针对精油过期不久的情况下才这样用,但如果精油的过期时间太久,且气味也跟原来相差太多,还是忍痛扔掉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