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 这样做轻松变废为宝

2017/11/7 16:53: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从植物身上提取出来的物质,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因为提取技术复杂、产量非常低,所以精油的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那么过期之后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呢?

来源:站酷

由于精油的一些特性,所以它不可以使用得太过于频繁,因此有很多人还没将其使用完就发现精油已经过期了,而将它扔掉了又会觉得很可惜。那么过期之后的精油还有什么用途呢?今天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让你可以轻松变废为宝。

来源:站酷

过期之后的精油需要切记一点不可以涂抹在脸上或者是皮肤上,否则就容易滋生细菌,导致肌肤出现发痒发红等症状。但是除了不可以用于肌肤上面,它还有这些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用途。

1、在日常生活中地板是需要经常清洁的,有的时候会觉得地板会有一些异味但是当你在拖地板的时候滴入几滴过期的精油,地板不仅会变得更加光亮,还会使房间散发出一股精油的香味,而且这个香味还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来源:站酷

2、众所周知,垃圾桶或者是马桶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异味,但是如果在垃圾桶或者是马桶里面滴入几滴过期的精油,不仅可以有效去除异味,还可以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而且有一些精油还具有驱虫的功效,也可以挥发出好闻的气息让我们的衣物变得更加香气扑鼻。

3、过期的精油还能够有效保养家中的皮具,皮鞋或者是家具等等,利用过期精油擦拭它们,可以使它们的表面变得更加有光泽。但是如果是浓度比较高的精油,一般需要将其稀释之后再进行擦拭。除此之外,将精油涂抹在皮衣或者是皮靴子上面,还可以起到保护它们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