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如何利用 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7/11/9 14:11:12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护理产品,因为它是纯植物提取而成的,保质期很短暂,经常会出现精油还没用完就过期的尴尬情况,那么如何利用过期的精油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提到精油,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尤其对于一些女生来说,精油就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其实,精油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护肤,只要利用得当,它也能够在生活中的一些小地方发挥作用,为我们排忧解难。

一瓶精油虽然容量不大,但是却很耐用,每次用的时候只要小小一滴就足够了。因此,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精油已经过期了,但是却还剩下一大半没用完的尴尬情况。而且真正的精油都是纯植物提取的,保质期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更短。那么,精油过期之后还能用吗?过期的精油有哪些用处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理由过期精油:

Step1:将过期精油滴入散发臭味的下水道,能够帮助下水道消除异味,保持空气清新,注意不需要滴太多,1-2滴就足够了。

Step2:将过期精油滴到旧的垃圾桶底部,可以帮助消除垃圾桶的臭味,还可以防止虫子产生。

精油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会渐渐地氧化,失去治疗的价值,而且它的味道也会慢慢发生变化。如果你的精油味道和刚买回来时相比淡了很多,但是仍然芳香扑鼻,这时候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使用。

过期的精油千万不能直接用在皮肤上,因为精油在开封之后,不管是否封闭严实,都会受到空气中的灰尘、微生物等杂质的干扰,它们会污染精油,使精油变得不纯净。而精油过期之后,里面会产生一些细菌和有害物质,如果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可能会导致皮肤红肿发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