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  这些习惯你中了几招

2017/12/13 15:4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发黑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牙齿问题,通常引起的它的原因与患者日常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联系。如经常吃甜食、抽烟、喝酒、喝茶、喝咖啡以及刷牙不细心等。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很多朋友都知道平日要护肤,要保养,这样脸上的肌肤才会变得白皙透亮,颜值才会蹭蹭蹭的往上涨。但很多人都忽视了牙齿也是需要护理的。尤其是对于平常喜欢吃东西的人,只知道进食,却不知道要清理的导致结果就是牙根发黑。就像是牙根沾上了脏东西一样,怎么抠都抠不下来。这是较为常见的牙齿问题。那么,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站酷

1、咖啡喝太多了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职场的女性朋友都很喜欢在闲暇的为自己泡一杯咖啡来缓解疲劳和压力。俨然喝咖啡已经成为都市现代人特有的调理习惯了。虽然喝咖啡可对心脏和大脑都有好处,但咖啡里面含有的咖啡色素会导致我们的牙齿变黄。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话,久而久之就会让牙根渐渐出现黑点,随后就会局部扩散,形成大家所看到的蛀牙。

来源:站酷作者:vchal

2、经常抽烟

抽烟在很多人的概念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大多数都是持着不好的观念。大家会怎么想也是无可厚非的,因为对于身体的健康确实不利的,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有害成分,如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时间久了,这些物质除了会让肺部逐渐变黑,它还会导致牙根变黑。你可以发现研究身边抽烟的人群,往往牙齿变黑的原因就是抽烟。

3、食物残渣的遗留

每个人的牙齿上都是分布有细菌的,它们主要是靠我们的食物残渣生存的。当食物残渣过多时,又没有及时清除掉,就很容易导致细菌分泌大量的酸性,腐蚀牙釉质,从而形成大家所看到的龋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