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牙线的作用 想要健康牙齿离不开它

2017/12/14 14:1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拥有一口健康整洁的牙齿,能够给生活带来更多精彩。很多人因为牙齿问题连吃饭都成了痛苦,日常注意牙齿清洁很重要,牙刷无法清洁到的部位,就让牙线来帮忙吧。

欧美人都很喜欢用牙线,这是因为他们比我们更了解牙线的好处。牙线作为一种清洁牙齿的工具,很早以前就有了,但是很多人却对它完全不够了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家更偏爱使用牙签,认为那样更加方便,并且节约。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要特意造出牙线来呢?原来牙线和牙签是不同的,它可以达到牙签和牙刷都无法达到的深度,彻底清洁我们的牙齿。

牙线一般是用尼龙绳或者丝线等制成的,十分的细,即使用来清洁牙齿,也不会使牙缝变大。我们日常使用的牙刷只能清除掉牙齿表面70%的残留物,而更深层次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就只能用牙线才能剔除出来。牙线要比牙签细很多,而且牙签所无法进入的细小地方,都可以用牙线轻松的清理干净。牙线是一次性使用,产品不可以反复使用。

两颗牙齿并列的缝隙处,一般牙刷和牙签都无法进入,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牙线来刮除牙齿缝隙中的牙菌斑和脏物。牙线的主要作用是把牙齿表面附着的赃物刮干净,而不是用来掏出牙齿中较大的食物残渣。较大的残渣等问题,还是要用牙刷和牙签来解决。

常见的牙线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用多少就取多少的长线型牙线,使用长度可以自由选择。还有一种是与塑料手柄结合的牙线,这类牙线,取出之后直接用就可以了,不可以自由调节牙线的长度。使用牙线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琢磨使用方式,当习惯之后,你会发现牙线是非常好用顺手的。

使用牙线,每天一次就可以了,要注意使用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大,以免伤害了牙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