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可以泡脚吗 和一天的疲劳酸疼说拜拜

2018/2/16 8:1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现代人们家中常备的产品之一,但是精油的保质期往往跟不上它的使用时间,一瓶精油往往用了一年还不见消耗,于是便过期了,先别急着丢,过期精油的作用可大着呢。

来源:站酷

对于现在的女孩们来说,一切以追求精致为基准,而精油是家中必备的产品,各式各样不同功效的精油,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些精油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它却不属于消耗品。

有时候一瓶精油可以用整整一年,因为某些问题而导致了精油的闲置而不能使它物尽其用,但是那样的话又觉得怪可惜的,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别担心这些方法可以让我们的过期精油物尽其用,更好的发挥它的剩余价值。

来源:图虫作者:258422942417027155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我们不能要求已经过期了的精油发挥出和在保质期内的精油一样的效果,所以不要再对它做过多的强求。过期的精油虽然不能直接接触我们的脸部、背部、手部等娇嫩肌肤,但是脚底的皮肤比较厚,角质层也比较多,所以轻易不会造成过敏现象的产生,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254801915619311783

其实说起泡脚,我们还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叫做“足浴”,这种方式在我国已经流传有数千年了,泡脚是养生的基础工作之一,通过对于脚底的按摩和熏养,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血液流通循环,将人体的污物浊气排出,有很好的排毒养颜功效。从几千年前开始,不管贫穷还是富贵,每家每户都会有泡脚的习惯,可见足浴这种方法在我国占据着重要地位。

用过期的精油泡脚,可以起到很多的作用,可以去除足部的汗味和脚气,还可以治疗痛风现象,就是那些脚经常发寒和痛经的人来说,泡脚也是至关重要的,除此之外,过期精油泡脚还可以治疗冬天,由于外部寒风所导致的冻疮,如果你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在劳累了一天之后,用精油泡泡脚可以缓解脚底的疲劳和脚部的酸痛。

来源:图虫作者:240100852466063440

特别是对于那些工作性质需要久站的人来说,长期站立会导致我们的腿部发酸,足部肿胀,长此以往还会造成更大的问题,所以每天下班回家泡泡脚是必不可少的事情。

但是用精油泡脚也是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精油是一种很难融化于水中的物体,所以需要我们事先准备好一些有机的溶剂来降解它,比如说我们经常喝的牛奶,过期的精油搭配过期的牛奶,将废物利用的效果发挥到更佳,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来源:站酷

特别是对于作用过强的精油来说,用牛奶稀释它,可以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肌肤。一般来说,3到6滴精油的量就足够了,不宜过多,也不能太少,泡脚的时间要保持在15到20分钟左右,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

来源:图虫作者:236387157453979024

这里需要我们注意一下的是,在饭后饱腹状态下不宜泡脚,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肌肤更加娇嫩柔软,很容易造成伤害。对于女性来说,在经期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如果实在是想要泡脚的话,可以向医生咨询一下合适的时间再做打算。

泡脚的容器选择方面也是大有讲究的,想要泡脚养生发挥到更大的功效,一般的盆子可不行,我们要准备一个搪瓷盆或者木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