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正确方法给你支招

2018/2/18 7:21: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还在纠结是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还是两者颠倒过来呢,别急,我们这里会为你解疑。有效正确的洗护能让你拥有美发,能够瞬间提升个人的魅力,让我们一起学习!

来源:图虫作者:-

当我们在讨论是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问题时,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自己拥有一头美发吧,对于美发谁都想拥有,如何正确使用洗发水与护发素能有效保养我们的头发,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柔顺、美丽,这样我们的外在形象也加分不是吗?

这会让人觉得,这人很注意个人卫生,对于自己的保养方面也是很有研究的,如果你听到这些评论,你是否会很开心,为自己拥有美发而自豪。

一、洗发水

有些人单纯用洗发水洗头,那么其对洗发水了解有多少?实质上我们可以从字面简单理解为头发清洗,起到的作用是能让我们的头发洗干净。目前市面上的洗发水已经有很多功能的,如焗油功能、去头屑功能等护发产品。而且洗发水中含有很多成分,这些成分能帮助我们清洁头皮和头发。

那么它里面主要是那些物质起到作用呢,其实是洗发水里面的表面活性剂,它能帮助我们清洁头发头皮的,而且它一旦与水混合在一起容易产生很多泡沫。还有一点,相信很多人误解,那就是泡沫越多清洁越好,如果你是这样理解的,我们现在可以告知你,那是非常错误的,它们两者之间是没有联系的。

二、护发素

相信有不少仙女们会用护发素吧,特别是有些女生喜欢烫染发,这样会对头发很伤的,我们会在洗头的时候用护发素,这样能让自己的头发服帖、柔顺,而且能很好地起到保养头发的作用。

还有不少美女喜欢一边用护发素一边梳头发,我们要注意了,其实护发素比较好的是不沾到我们的头皮,这样效果才好。而且洗发的时候不易残留一些物质在头皮上,沾到会比较难洗掉。

三、正确的操作

其实对于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还是两者的顺序倒过来,这是要因人而异的,主要看你的发质是怎样的,有怎样的需求。

有一些美女们头发比较粗硬密,我们一般采用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样能发挥护发素让头发柔顺、不蓬松等,再用洗发水进行清理,这样就可以把头发洗得很干净而且洗出来的效果会非常柔顺。其次如果你的头发本来就是比较油的,我们建议你先用洗发水洗干净,再用护发素,如果你前面就用护肤素会更加油的。

四、注意

1.洗发

我们用洗发水洗发的时候,可以不用很大力,而且不能用力去抓头皮,特别是很久没洗头了,特别痒,我们狠狠地抓一下,这样弄的结果是,你很可能会掉发,很多头皮脱落。所以我们洗发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用力过度。

2.梳发

我们洗发之后梳头发可以由上往下梳,这样可以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而且有利于头发的生长,还能刺激我们大脑神经,以及让我们的头部得到充分的血液循环,梳头也要注意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会伤头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