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如何利用 达人教您小妙招

2018/2/18 9:09: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常常能见到,它的种类非常多,它的护肤功效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精油过期了怎么办呢?直接扔了实在是可惜呢!我们来看看本文的妙招。

谈起精油,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不会感到陌生的,因为精油也是护肤品的一种,是女性朋友们护肤是不可缺少的一种护肤产品,在护肤产品中精油的价格相对于其他护肤产品来说是比较高的。有很多女性朋友们在购买心仪的护肤产品时一不留神就买了好多回来,然而还没来得及用就已经过期了。

因此大部分人就感觉到非常惋惜,如果直接扔掉又觉得浪费,要是继续使用又害怕会对自己的皮肤有伤害,那么过期了的精油应该怎样正确的利用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下文吧!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没办法抵抗住护肤品带来的诱惑,她们认为每种护肤品都有它自己独有的功效,所以看到有自己心仪的护肤品在打折就会忍不住买好多,从而来不及用就导致过期了。

就比如精油,过期了的精油是不建议大家继续涂在脸上的,因为精油过期就会变质,会产生细菌,如果继续在脸上使用,很容易导致脸部出现过敏或者红肿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开封了的精油建议大家在一年内使用完。

可能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不清楚,精油一旦开封就会接触空气,久而久之之后就非常容易发生变质的情况了,因此开封了的精油建议大家能够在一年之内使用完毕,这样才能达到护肤的目的呢。

如果精油过期了,不要急着扔哦,虽然过期的精油不能继续在脸上涂抹,但是它还是可以继续利用的呢。

如以下情况:

第一:精油离即将过期的日子所剩不多了,那么就不要继续往脸上使用了,可以把精油用在身体其他比较缺水的位置,也可以在洗澡的过程中加入一点精油洗澡,或者泡脚的时候加入一些精油一同泡脚,这些都是不错的护理皮肤的方式哦!

第二:平常我们穿的皮鞋没那么光亮了,怎么办呢?其实这个时候就能将过期的精油往皮鞋上擦拭一下就能恢复往日的光泽了,而且擦拭完之后皮鞋上还会散发出一股精油的淡淡的味道呢,很清香。

第三:过期了的精油可以自己制作香薰灯,它的做法非常简单。

首先要有个能装过期精油的小容器,然后将过期精油倒入,再找个架子把容器架着,找根蜡烛并且点燃之后放在容器下边,这样香薰灯就制作完成了。可以将它放在卫生间或者客厅等地方能美化环境哦,不过要注意要把放置香薰灯的地方一定要通风。

第四:过期了的精油可以制作手工皂,只不过它的制作过程没有香薰灯的制作过程那么简单了。

首先我们需要把要用的材料准备好:牛奶、蜜蜡、模具、蜂蜜等,先把蜜蜡放到容器中加热,之后把蜂蜜和牛奶混合并且搅拌好,等蜜蜡完全被融化之后就可以把这个混合物加入容器中了,然后再把它倒进模具中,等它完全冷却之后就把它放入冰箱中冷冻六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