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步骤正确才能呈现出绝美妆容

2018/2/20 9:13: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隔离霜和防晒霜,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是我们化妆时常会用到的东西。但是对很多新手来说,他们总是很容易混淆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

来源:图虫作者:-

关于化妆,相信很多新手都遇到过同一个困扰,那就是用错化妆品顺序。确实,化妆品的品类非常多,如果是对化妆步骤不够熟悉的小伙伴,那么用错化妆品顺序是常有的事,再加上有些化妆品的功效看上去确实差不多,所以这就让人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比如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就经常有人搞错,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说说。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我们来明确一下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防晒霜一定是要放在隔离霜之前使用的,接下来我们再详细说说这是为什么。

我们必须明确一个概念,那就是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防晒霜并不是化妆品,而是护肤品,所以将其用在隔离霜之前是理所当然的,只要记住了这一点,那么小编敢保证你们以后不会再用错这两者的顺序。那么防晒霜和隔离霜起到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

防晒霜,顾名思义起到的就是防晒作用。有些防晒霜不仅带有防晒作用,还带有一定的润色效果,如果小伙伴只是想让自己的脸色看上去好一点,并且不打算化妆的前提下,用一支带有润色效果的防晒霜就可以搞定了。而隔离霜的作用是隔离彩妆,把彩妆和皮肤隔离开就能降低彩妆对皮肤的伤害。

那么标识有防晒指数的隔离霜是否能代替防晒霜呢?答案是不能。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作用分工是非常明显的,不管是什么隔离霜,即便带有超强防晒指数也不能作为防晒霜来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