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真的对吗   教你正确护理发丝

2018/2/21 7:13: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妹子们都希望自己的头发顺直柔滑,可是这不仅需要我们选对护发产品,而且需要我们洗头发的手法要正确,那么洗头发的时候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真的对吗?

来源:图虫作者:-

许多朋友们都会用护发素来抚平头发毛躁,让头发更加顺滑。而且相信各位朋友们洗头发的步骤都相差不远,大多都是先用清水洗过一遍头发后抹上洗发水,然后用清水洗掉洗发水后,再涂抹护发素,给头发做一下保养,让护发素在头发上差不多停留10分钟左右,再洗掉。那洗头发的时候,护发素一定是放在洗发水后面使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

不一定,这得根据头发的发质状况来判断。如果洗头发前,头发打结得厉害可以先用护发素洗一下,再用洗发水。因为护发素具有抚平毛发枯燥,焕发头发生机的作用。很多妹子都喜欢染烫头发,频繁折腾头发的后果自然发质干枯,容易打结断裂,所以需要这护发素来抚平头发的毛躁现象,修复头发染烫后的损伤。

妹子们长期地鼓捣头发,头发里的营养成分也渐渐流失,变得如同稻草般干枯毛躁。而这护发素恰好就可以起到这补充营养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而洗发水一般是呈弱碱性,它可以打开我们的毛鳞片,有助于更好地清洁头发。护发素则是呈弱酸性的,在用完洗发水后使用,可以中和掉残余头发上的洗发水,避免碱性的洗发水残留给头发和头皮造成伤害。但是这不是说,洗发水一定要放在护发素前使用。使用顺序如何,还是要根据头发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先用洗发水还是先用护发素。

如果我们的头发比较毛躁而且打结得厉害,万万不可以用梳子硬扯开来。我们可以先用手来慢慢地拆开它们。如果实在拆不开的话,我们可以用护发素先洗一遍头发。用护发素先洗一下头发的目的,是为了抚平头发的毛躁现象,让接下去的清洗头发工作更容易进行。

来源:图虫作者:-

一般我们洗头发前先梳理下头发,如果打结得厉害就用护发素先洗一下。如果不会发生上面说的情况的话,就用清水先给头发洗过一遍,将头发的大部分灰尘先洗去,到时上洗发水才可以将头发洗得更加干净。这时,朋友们可以用干燥的毛巾先擦拭掉头发上的大部分水分。

大家取出适量的洗发水放置在手心里,仔细地揉开,然后抹到起泡网上,再喷些水,用力揉搓,充分起泡后才可以涂抹到头发上。不然,将洗发水直接倒到头发上会给头发造成较大的伤害,因为没有起泡的洗发水,碱性较强,直接涂抹到头皮,容易造成头皮干燥起皮,发丝干枯缺水。

我们洗头发的时候,将打湿的头发分成几部分依次涂抹起泡好的洗发水。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用指腹轻轻揉搓头皮,这样既可以给头部按摩,也可以揉搓掉头发上的头皮屑或者其他脏东西。我们洗头的时间要控制在10分钟左右,切记不要刚抹上洗发水就给洗掉了,一定要多按摩一会头皮。冲洗掉洗发水后,再用护发素给头发做一下护发保养工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