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洗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让牙齿保持健康的秘诀

2018/3/8 17:2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让牙齿恢复洁白,这的确是一种快速而有效的方式。但洗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如果不注意这些防护措施,很可能会让牙齿的情况变得更糟糕。

来源:站酷

牙齿的美观度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口整洁而洁白的牙齿会给我们的笑容加分不少,让我们无形中增添了许多自信。但我们现在食用的食物,多数都含有较高的色素,而经常食用这些高色素食物,很容易就会让牙齿变黄,这不仅损害口腔健康,还会让我们不再好意思露牙。而对于这种情况,多数人会选择洗牙来解决,能让变黄的牙齿快速恢复洁白。

来源:站酷

但大家也需要知道,洗牙后的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对牙齿造成更大的伤害。尤其是下面这四点,大家一定要坚持做到位。

一、随时注意牙齿的情况,观察有无不良反应。

洗牙的过程中,尖锐的仪器可能会误伤到牙根处的皮肤,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红肿,甚至发炎,不仅会疼痛难忍,还可能会影响口腔的功能。所以在洗牙后的24小时内,一定要注意观察牙根部位是否有受伤的反应,如果出现异常的情况一定要马上回医院进行复诊,以免耽误治疗。

来源:图虫作者:-

二、不要急着刷牙。

洗牙的过程中不仅会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还会帮助大家去除牙根处的牙结石,这样就会使得我们的牙根部分突然裸露在外。这时候的牙根会异常敏感而脆弱,所以洗牙后的三天内,尽量不要用牙刷刷牙,以免对牙根造成刺激。如果进食后需要清洁口腔,可以使用漱口水进行。

三、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在洗牙后的一周内,都不要食用辛辣、冰凉、过酸或是过甜的刺激性食物。因为洗牙之后牙齿会需要一个舒缓和适应期,如果在这个期间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很可能会导致牙龈发炎,也会使得牙齿之后会变得特别容易敏感。所以洗牙后一定要注意忌口,千万别因为小小的食欲而造成牙齿损伤,就得不偿失了。

四、不要食用高色素的食物。

洗牙时会洗掉牙齿表面光滑的保护层,使得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牙齿表面都是不光滑的,这会让各种色素更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所以在洗牙后的一个月内,尽量不要食用色素较高的食物和饮料,例如卤菜、咖啡、巧克力、红酒等。否则牙齿很快就会因为色素的附着而重新变黄,洗牙也就白洗了。

另外还需要注意,洗牙虽然可以帮助牙齿快速变得美观起来,但却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的。尤其是下面这两类人群,千万不能去洗牙。

1.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

这类人群由于血小板低,一旦某个部位出血,会很难止住。而洗牙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出血的状况,所以这类人不适合洗牙。

2.患有心脏病的人群。

洗牙时机器会对牙齿造成强烈的冲击感,这种刺激性很可能会引起情绪过度紧张而导致心脏病发作。所以,这类人群进行洗牙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尽量不要选择这种方式来清洁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