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盘点清除牙石的好方法 实用操作让牙齿恢复洁白

2018/3/9 7:11:12 作者:R-liuyux…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牙石,相信每个人都深恶痛绝,几乎每个人都有长牙石的经历,它不仅会让我们的牙齿变黄,还是腐蚀我们的牙齿,十分可恨。那么牙石应该如何清除呢?

来源:站酷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看上去亮白洁净,但是想要保持牙齿洁净并不容易,稍不注意牙齿就会被牙石所困扰。没错,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牙石。说到牙石,对大多数不关注口腔健康的人来说也许有点陌生,但是牙石其实普遍存在于我们的口腔里,附着在我们的牙齿上。牙石不仅会让我们的牙齿变黄,还会侵蚀牙齿致使其脱落。

来源:站酷

当然,就算牙齿上有牙石,我们也不必感到绝望,因为牙石并不难清除,除了洗牙,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有不少将其清除的好方法,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每次说到牙齿美白,我们就不得不提一提小苏打。其实小苏打之所以能美白牙齿,原因是它能将附着在牙齿上的牙石清除掉。牙石的组成成分是碳酸钙,而小苏打又是碳酸氢钠,所以这两者是可以发生反应的,而且小苏打对人体无毒无害,所以这个方法用来清除牙石非常好。

来源:图虫作者:-

柠檬汁也是不错的选择,柠檬汁具有较强的酸性,它能将附着在牙齿上的牙石腐蚀掉。但是我们也知道酸性物质对牙釉质也是有伤害的,所以这种方法我们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频率,频率过高反而会让牙齿越来越黄。

当然,我们还可以用花生粉来清除牙石,这其中利用的是物理摩擦原理。将花生粉撒在我们平时刷牙的牙膏上,利用其一起给牙齿刷牙,通过摩擦花生粉能将牙石摩擦直至脱落。这个方法比柠檬汁要温和,所以更适合日常使用,不过这个方法起效不会很快,需要我们长期坚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