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牙线的作用有哪些  让你更了解它

2018/3/9 11:3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价格便宜,相比牙签来说好处更加多,现在有很多朋友也在使用牙线,能够预防很多口腔疾病。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牙线的作用到底有哪些,让你更了解它。

来源:站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了,特别是口腔的健康,我们都知道牙齿疼起来是非常要命的,经常抽烟,还有没有清理干净牙齿,会使得我们的牙齿发黑发黄,这就不能让我们的笑容更加的甜美了,想要肆无忌惮地笑,还有不想让牙疼找上门,我们还是好好的护理我们的牙齿吧!

护理牙齿首先清洁是特别重要的一步,以往我们有食物塞住了牙齿,人们都是用牙签来挑牙齿里面的缝隙的,但是牙签比较粗,如果长期使用牙签的话会导致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聪明人们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于是牙线产生了。牙线其实也是清洁牙齿缝隙的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它也是比较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的,现在也有很多的人在使用牙线,但是却不知道牙线对我们有什么样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牙线对我们牙齿的作用吧!

一:牙线的作用

第一:能够更好地清洁口腔。

我们都知道牙刷只能清洁牙齿表面的一些脏东西,但是对于一些隐蔽的部位,比如牙缝里面的细菌和一些残留的食物却是没有比较好的清洁效果的。我们都知道牙齿有一些地方是比较隐蔽的,牙刷还不能够做到很好地去清洁那些比较隐蔽的位置,即使我们都非常认真的去刷牙,但是一些牙缝里面的东西牙刷还是够不到的。

长期下来口腔清理不到位,就会导致这些地方成为牙齿里面的卫生死角,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牙齿问题,而牙线是比较细的,能够很好地进入牙齿里面,而且牙线的灵活性比较强。

有些朋友会有一些疑问,牙线会不会像牙签那样用久了会使牙缝之间的间隙变大呢?其实这是不会的,因为牙齿本来就是会左右移动的,再加上我们牙线的灵活性很好,牙线就是利用了牙齿能够左右移动这个特点而发明的。

它不像牙签的表面那么粗糙,牙签用久了就会使得牙龈出血等情况,而牙线能够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也不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大,清洁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所以深得了很多朋友的喜爱。

第二: 能够有效地预防各种牙齿的疾病

上面说到牙线能够有很好的清洁作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各口腔的疾病,有时候食物的残留在口腔上会产生口臭,牙线能够很好地去预防,正确的使用不会伤害到牙龈。

二: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牙线的好处都是在正确的方法下才有的,牙线建议一天使用一次即可,晚饭后食用效果比较好,避免食物残渣在口腔中隔夜,也不可以过度使用。牙线对牙龈的损伤比较小,也比较安全,但使用的过程中不可以太过用力,可以深入龈沟清洁龈沟部位,但不能深入沟底以下组织,以防出现牙龈的出血和疼痛等等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