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有什么用 教你变废为宝的小妙招

2018/3/9 11:3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可以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好,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深得很多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精油买太多了容易过期,没有用完就要扔掉吗?可不可以把它变废为宝呢?往下看。

来源:图虫作者:290004146182160458

我们都知道精油能够给皮肤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一些水果精油,比如说柠檬精油,橙子精油都是富含很多的维生素C的,而且是一些果汁的提取物,是比较天然的,所以价格也比较高对皮肤的作用也比较好。精油也分为单方精油和复方精油两种,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精油的作用,所以在购买精油的时候不小心买了太多了,放了太久、就导致精油过期了。

一般情况下,没有开封的精油保质期会比较长一点,不容易过期,一般保质期是在3-5年。而开封的精油保质期会比较短,一般不要超过一年,超过一年之后就不要使用了,预防给脸部带来伤害。精油的价格很高,丢掉又会觉得浪费,那么过期精油还有用吗?还可以用来做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过期精油还可以怎么用,来教你变废为宝的一些方法吧!

第一:可以用来拖地。

来源:图虫作者:263282491754020912

精油用来拖地,很多朋友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精油有一个特点,特别是水果的精油,它会特别的香,如果我们用精油来拖地的话,地板也会散发出一种浓郁的香味,而且这种香味还可以持续的比较久。

我们都知道地板是比较脏的,在很久没有拖地的时候地板可能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这时候精油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滴几滴精油在地上,然后用拖把将地面拖干净之后,整个房间都充满了精油的味道。

第二:可以用来除臭

过期的精油可以把它滴放在洗手间里面可以达到除臭的作用,一般洗手间的味道会比较重,这时候我们把精油滴在马桶旁边,就会有一种浓郁的清香,可以达到除臭的作用,洗厕所的时候也可以用。

第三:可以用来保养皮具。

家里的皮具也会有很多,比如说皮鞋,皮包包等等用久了之后就会变脏,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滴几滴精油上去,然后把它擦干净,这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这些皮鞋,皮包包会变得非常的有光泽,好像是新买的一样。

第四:可以用来泡脚

我们的脸部皮肤是比较脆弱娇嫩的,过期的精油会滋生很多的细菌,所以建议过期的精油是不可以涂在脸上的,以免造成皮肤的敏感,长螨虫痘痘等等问题。但是足部的皮肤比较粗糙,如果精油过期了可以用来泡脚。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作用,有一些精油是可以达到暖宫、温宫的作用的,这时候我们用来泡脚,其实也还是有一些作用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过期的精油如何使用才能变废为宝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过期的精油使用用途最多的就是用做香薰,精油那么昂贵,很多朋友都想把它用在脸上,但是过期了,确实不要再用了预防脸部的过敏,用在其他地方,比如说除臭、拖地、泡脚的都是比较多的好处的,也可以变废为宝,就不会造成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