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如何快速清除牙石 详解几大常见方法

2018/3/12 7:0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没有及时清除干净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牙齿疾病的发生,所以平时如果想要保持牙齿的健康,就得及时消除牙齿。但是消除牙石有哪些方法呢?

来源:站酷

说起牙齿健康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所以平时一定要重视牙齿的保养。可是平时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太注重牙齿的保养,所以就会导致牙石没有被及时地清除干净。而牙齿如果没有及时消除干净,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牙齿疼痛不已,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平时的正常生活。

所以平时一定要注重牙齿的健康,及时清除牙石,不然一堆危害就会找上门。接下来一起来看看牙石形成的原因以及怎么做才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摆脱牙石的烦恼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牙石形成的原因介绍

1、摄入太多糖分

平时生活中如果食用太多蔗糖就很容易导致牙菌斑的出现,如果牙菌斑积累很多的话就会形成牙石。

2、刷牙方法不正确

很多人平时都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也有一部分由于没有养成早晚刷牙漱口的习惯,所以都很容易导致牙石的形成。

来源:图虫作者:-

3、牙齿不整齐

如果自己的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面十分粗糙等等,也都很容易导致牙石附着在牙齿的表面。

4、饮食习惯不好

牙石的出现也与平时的饮食习惯脱不了干系,如果长时间食用一些精细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牙石堆积。而长时间食用一些过于粗糙的食物,就会使得牙石的堆积受到阻碍。

来源:图虫作者:-

二,牙石的危害详解

1、容易引起牙周炎

如果牙石没有及时清除干净就很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牙周出现感染,从而就很容易出现牙周炎。

2、影响牙齿的美观

如果牙石附着在牙齿的表面,就会十分影响牙齿的美观。

3、容易导致口腔异味

当牙石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牙龈炎以及牙周炎的出现,甚至还会出现口臭的现象。

来源:站酷

三,怎么快速清除牙石

1、白矾消除法

首先将准备好的白矾研磨成粉末,早晚刷牙的时候沾取适量的粉末进行刷牙,坚持一段时间便可以消除牙石了。

2、食醋消除法

首先口含适量的食醋三分钟左右,将其吐出来以后再用牙刷进行刷牙,接着再利用温水进行漱口即可。或者是在刷牙的时候在牙膏滴两滴食醋,一段时间便可以消除牙石,而且该种方法还具有美白牙齿的好处。

来源:站酷

3、乌贼骨消除法

首先将乌贼骨研磨成粉末,将其掺在牙膏里面。每次早晚刷牙,这样做就可以轻松消除牙石了。

4、草莓消除法

平时大家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草莓其实也具有消除牙石的作用,首先将其碾成糊状,接着再与适量的发酵粉充分搅拌均匀。再将其涂抹在牙齿的表面,等待五分钟左右再利用牙刷将其刷洗干净即可。该种方法也可以帮助大家消除牙石,不过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由于草莓含有的苹果酸很容易会伤害牙齿的珐琅质,所以一周使用一次该种方法即可。

以上几种简单方法就可以帮助大家摆脱牙石的烦恼了,赶紧尝试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