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这样利用不浪费

2018/3/17 15:0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时尚白领都有使用精油的习惯,精油气味芬芳,能帮助人放松情绪,也是护理肌肤的法宝,很多人都对它爱不释手,甚至连过期的精油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来源:站酷

在这个精神压力巨大的社会里,很多人都爱上了使用精油,精油能够帮助人放松情绪、改善精神紧张,还有着非常出色的护肤保养功效,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囤上好几款不同气味和用途的精油,因此也难免因为数量过多而发生过期的现象。要如何处理过期了的精油呢?如果直接扔了就太浪费了,因为作用强大的精油即使过期了也依然能用在很多地方哦!

来源:站酷

一、过期精油清理地板。

我们每天都要拖地,然而时间久了地板就会变得黯淡无光,散发着一股破旧的气息,这个时候,只需要在拖把上滴几滴过期了的精油,就能够在拖地的同时使地板重现光彩,变得明亮有光泽,并且室内也会香气四溢。

来源:图虫作者:258111119201402893

二、过期精油做香薰。

精油的气味很好闻,即使过期了也依然很好闻,可以将过期的精油滴在香薰炉或者香薰机里,这样就能够轻松收获满屋的浪漫香气,令人心情愉悦,还能净化室内空气,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来源:站酷作者:Versta

三、过期的精油保养皮革。

精油能够养护皮革,使皮革光泽油亮,用过期的精油来打理家里的各类皮具非常好,这样不仅能延长皮革的寿命,还能够使它们亮泽如新,并且散发着好闻的清香。

四、过期精油除异味。

垃圾桶和马桶又在散发怪味了,这个时候要怎么做?当然是滴几滴过期的精油了,难闻的气味立刻就会被掩盖住。

千万不要直接扔了过期的精油,巧妙使用它依然可以发挥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