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作用不同形态有差

2018/3/18 21:07: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散粉都是人们日常经常用到的化妆品,二者都是粉,所以很多人分不清它们之间的区别,甚至有的人认为它们是可以彼此替代使用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哦!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女孩子们都爱化妆,那么自然都很熟悉散粉和粉饼这两款彩妆单品了吧,相信每个人化妆都离不开它们俩,但是它们俩的具体区别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清除说出来的,甚至很多人认为它们除了形态不同之外根本没有区别,这就是对粉饼和散粉的大误解了,其实它们的差别还挺大,使用起来功效也是不同的。

来源:图虫作者:-

一、粉饼。

粉饼是一整块硬的被压缩过的散粉,装在小盒子里十分方便随身携带,既可以干用也可以湿用,粉饼的粉质相较于散粉要粗一些,但是遮瑕效果非常出色,又是定妆的好手,十分适合毛孔粗大、皮肤瑕疵多的人,还非常适合应付随时随地的补妆,几乎每个人的化妆包里都有它的身影。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二、散粉。

散粉顾名思义,它的形态是散的,质地比较细腻,妆感比粉饼要轻薄,具有一定的遮瑕和提亮肤色的作用,但是作用都比较弱,因此它更多时候都是被人用来作为定妆产品的。使用完散粉之后,妆容就不会那么容易脱落,但是散粉不方便随身携带补妆。

三、如何正确使用粉饼和散粉?

粉饼适合用在瑕疵较重的皮肤上,使用完粉饼之后可以再使用一层散粉用来定妆,这样就能够保证妆效持久。如果这之后妆容出现了脱落,就可以再使用粉饼来进行补妆。

粉饼和散粉是不同的两个单品,只有将两者结合使用,才能拥有自然美好的妆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