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功效不同结合使用更好

2018/3/19 12:4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都是日常护肤离不开的单品,很多人都认为没有必要同时使用乳液和面霜,尤其是油性肌肤的朋友,觉得那样做会令自己的皮肤更加油,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

来源:站酷

说到护肤品,那么肯定少不了乳液和面霜之类的产品,但是很多人只使用两者之间的其中一种,这是因为很多人认为如果乳液和面霜一起使用的话,功效就重复了,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和油腻感,事实真是这样吗?其实不然,乳液和面霜在功效上并非是重复的,因此只有将乳液和面霜结合起来使用,才能更好的保养出健康优质的肌肤来。

来源:站酷

一、乳液的功效。

乳液是一种可流动的乳状质地物质,因为看起来有些像牛奶所以得名乳液,乳液通常是水包油质地,能够起到很好的滋润肌肤和锁水保湿的作用,并且比较轻盈,不会给肌肤带来太大的负担,但是也不会有太过强大的护肤功能,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滋润锁水了。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二、面霜的功效。

面霜相对比较浓稠,是油包水质地,它非常厚重,所以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牢牢锁住之前护肤品的成分和功效,让营养全部进入皮肤内。面霜通常价格比较高,这是因为它具有很强的美容功效,除了简单的锁水之外,往往还具有抗老化、美白和修复等高级功效。

三、乳液和面霜应该结合使用吗?

乳液的锁水功效十分重要,如果只使用面霜的话,对于干性肌肤来说是无法锁住水份的,只有乳液和面霜结合使用,皮肤才会水润饱满。油性肌肤的人认为涂了面霜会更加油腻,其实不然,油性肌肤往往皮肤深层是干燥的,乳液和面霜一起用水分才能够真正作用到皮肤深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