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教你如何正确护养秀发

2018/3/19 17:0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次洗头之后,为了保持头发的柔顺,我们都会使用护发素,但是使用了这么多年,我们真的知道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吗?护发素应该多久用一次呢?答案都在这里。

来源:图虫作者:-

护发素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护发工具,每次洗头之后都需要涂抹一些护发素来保持头发的柔顺清爽。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许多人往往都会有这样的疑惑:护发素到底应该多久才用一次呢?

如果用多了的话,会不会对头发乃至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呢?这些问题想必早就已经积压在大家心中很久了吧。其实关于护发素的使用知识以及注意事项有很多,带着以上的这些疑惑,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使用护发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

一、使用原理

想要知道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我们就得事先了解一下,护发素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其实啊,护发素就是起到给头发增脂的作用的。

因为在使用了洗发水之后,头部秀发是处于碱性状态下的,这个时候的头发毛鳞片是处于张开的状态,所以就需要我们在这个时候使用酸性的护发素来起到中和的作用,以此来使头发毛鳞片闭合。护发素是可以是头发外部形成一层油脂层,所以如果可以做到正确使用的话,对于头发是没有什么危害的。

来源:图虫作者:-

二、要分发质来看

在正确使用护发素的前提之下,不同发质的人使用护发素的频率其实是有不同的要求的。一般来说,油性发质的人一周的时间内使用一到两次护发素就是较为适宜的选择,而对于干性或者是中性发质的人来说,使用的次数可以相应地提高。

一般来说一周两到四次就可以了,但是不能够每天使用,隔一天再使用一次才行。因为虽然护发素对于头发没有危害,但是它是酸性的物质,用量过大的话就会对头发乃至头皮造成危害,后果十分严重。

来源:图虫作者:-

三、正确使用方法

大家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一般都是直接将其涂抹于头发上面,但其实这样使用的话,就不能够使护发素的功效充分发挥,我们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才行。

来源:图虫作者:-

1、头发擦干

有些人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头发都还在滴水,但是护发素对于头发的干度是有一定要求的,护发素作为一种浓缩的营养成分,不能够过于稀释。所以我们应该确保头发是在较为干爽的环境下,我们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才行。

2、护发素加橄榄油

有些时候光是使用护发素其实并不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我们可以混合以一些橄榄油来使用,是秀发能够达到更佳深层次的护理。橄榄油的护发效果是显著的 ,所以不要有太多的顾虑,放心大胆地用。

来源:站酷

3、涂抹手法

在涂抹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将其涂抹于头部肌肤上面,否则就会加剧头部油脂的分泌,严重的还会堵塞毛孔,即使清洗头发的频率再高,产生的效果都不太明显。只需要将护发素均匀地涂抹于发梢到发中部位就可以了,轻轻按摩之后冲洗干净便可以了,要确保不要有残留物留在头发上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