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甜橙精油过期了还能用吗 如何变废为宝

2018/4/14 16:17:12 作者:M8-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对于大众,应该是十分熟知的一款产品了,功能丰富,不过因为精油一次的用量比较少,往往会多出过期的精油。那么,过期的甜橙精油可以如何变废为宝呢?

一、香薰。

甜橙精油带有淡淡的甜橙香味,富含大量Vc,颜色呈淡金黄色,如上图图左所示,所含元素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可以有效改善失眠,帮助皮肤排毒,治疗暗疮的效果极好。过期的精油容易聚积细菌灰尘等过敏杂质,所以不适合再用于面部等娇嫩肌肤处。但是用来香薰却是不错的选择。如右图所示,将精油倒在香薰盘上即可。

二、驱蚊液。

过期的甜橙精油可以与肥皂液,花露水一起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制成驱蚊液,这样的简制驱蚊液的驱蚊效果并不比市面上的花露水差,而且加上精油后,味道清新淡雅。

三、清新卫生间空气。

卫生间,尤其是厕所,总会有一些不太如意的味道。如果能将过期的精油制成香薰盘或者放在此处,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空气,清新留香。

四、泡脚。

精致的女孩可不只是关注自己的容颜,手脚,乃至全身肌肤,都是比较在意的。虽然过期的精油不适合接触脸部肌肤,但是用来泡脚却是再适合不过了。脚上皮肤的角质层多,而且比较不敏感,精油泡脚不仅可以柔化角质,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放松身心。

五、擦地板。

精油的本质作用与一般的油脂差不多,都是可以使物件表面保持光鲜亮丽,尤其是家用木质地板,时间长了易沾染灰尘,用过期的甜橙精油滴两滴在擦地的拖布上,定期拖上一回,保证光亮如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