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艾草精油的功效是什么 更好的消除疲惫

2018/4/27 18:05:12 作者:YUra-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艾草精油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款产品,它的味道非常的特殊,会带有一定的药味,但是却十分受人喜欢。其实艾草精油对于人体来说有很多的好处,主要可以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来源:站酷

1、足浴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足浴。因为足浴能够帮助我们放松自己,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其实我们也可以用艾草精油来做足浴,对于一些长期有手脚冰冷症状的人来说,可以使用艾草精油泡脚来缓解。

来源:未设置作者:55297368937070696

使用艾草精油来做足浴的方法非常的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比较温热的水,然后滴入几滴艾草精油在水中,因为水温比较烫,所以我们在做足浴的时候需要用一张毛巾将自己的脚裹住,这样可以防止烫伤,而足浴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做足浴的时间不可以太长,否则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负担,通常来说足浴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54658833078812754

2、按摩

精油按摩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因为精油按摩的时候非常的舒服,并且使用精油来按摩,还可以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滑嫩。但是因为艾草精油和普通的按摩精油成分不一样,所以我们不可以直接将艾草精油涂抹在自己的肌肤上,我们需要将其稀释或者是调配一下,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用在肌肤上。

调配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按摩精油,将少量的艾草精油加入到按摩精油当中,然后将其摇晃均匀,之后我们再将调配好了的精油倒在手上,用自己的手温来搓开精油,然后涂抹在身体上,按摩的时候注意力度。

来源:图虫作者:57406206469348419

3、沐浴

人们在工作一天之后,都非常的享受沐浴的时间,因为沐浴的时候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疲劳消除掉。我们在泡澡的时候可以在浴缸当中加入几滴艾草精油,艾草精油的味道比较清爽,所以不会给我们一种沉闷的感觉。

使用艾草精油来沐浴,可以让我们的神经得到一定的放松,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消除疲劳。由于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我们的腋下比较容易产生异味,使用艾草来泡澡,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去除身体上的异味。

来源:图虫作者:-

4、护发

现代人都非常的关注自己的个人形象问题,所以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去烫染自己的头发,但是在烫染的过程中,会给自己的头发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大部分去美发的人,发质都会变差。有部分比较严重的人,甚至会出现头发干枯毛躁的情况,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十分的凌乱。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艾草精油来涂抹头发,涂抹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就是将艾草精油当做护发精油使用。将艾草精油滴一两滴在手心上,然后双手合十将精油搓开,再用手指来抓头发,将精油均匀的涂抹在自己的发丝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滋养头发。

来源:站酷

5、熏香

其实艾草精油还可以用来作为熏香使用,我们可以准备好一个熏香的小灯,滴上一到两滴的艾草精油在小灯上。然后将灯打开,用灯泡的热度来将精油加热蒸发,因为艾草精油的味道不比其他精油的味道,所以闻起来会更加的淡雅一些。

艾草精油用来作为熏香,可以让我们所处环境的空气得到净化,并且还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相信有很多的人都会在夜间感到十分的疲惫,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熏香来让我们得到一定的舒缓,放松我们的精神,让我们更加安然的入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