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过期橄榄油的妙用介绍 几个小妙招教你如何利用

2018/5/2 15:5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已经过了保质期的橄榄油,很多人都会随意将其丢掉。其实这种由植物天然萃取的食用油,只要大家利用得当还可以发挥它的二次作用,比如用于护发、护肤等等。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相信大家对橄榄油都不陌生吧?这种有天然植物提炼压榨而成的食用油,因为本身的油脂比较容易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作用,一你才很容易就会出现酸败变质,散发出闻的味道。

因此,建议大家开封了瓶子就要尽快将其用完,任何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更何况是要用来炒菜的东西。那么,对于已经过期了变质的橄榄油该怎么处理才能避免浪费呢?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一、滋养秀发。

不少人的发梢都会出现枯黄打结、易断分叉等问题。针对这种头发烦恼,其实只要小小的几滴植物油就可以搞定。首先大家在洗完自己的发丝之后,在一盆干净的温水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把自己的头发浸泡在里面,大概等待1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随后还要在自己的手心上滴入几滴,慢慢揉搓自己的发尾,直到液体完全渗透进去为止。

来源:图虫作者:304323086110687280

二、清洁卸妆功效。

有时候我们突然间发现自己的卸妆水用完了,该么办?其实这时候只要滴几滴植物橄榄油在自己的手指上,然后轻轻按摩搓洗自己的脸部肌肤,直到感觉脸上的彩妆物质都被溶解掉落。

就可以再使用洗面奶清洗一遍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为了将毛孔里面的污垢和油脂给清理出来,建议大家可以先使用热毛巾敷一敷或者蒸脸器蒸一蒸,轻轻松松重新塑造光滑有弹性的面部皮肤。

三、保湿润肤。

和新鲜的牛奶添加在一起,再加入一个蛋清,均匀搅拌之后,轻轻敷在自己的脸上。只需要等待20分钟你会发现自己面部的小细纹都不见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