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艾草精油的使用方法知多少 尽早掌握让你避免尴尬

2018/5/7 12:47:12 作者:YUl-w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艾草精油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产品,使用方法也是具有很多种。只要我们掌握住其中的一些小技巧,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来源:站酷

一、护发

艾草精油可以用来护理我们干枯的秀发,使用方法也是非常简单。只要大家洗完头发之后滴几滴艾草精油在手心然后轻轻的按摩发尾就可以了,这样连续使用几次我们的发质就会明显改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使用艾草精油进行护发的时候一定不要将精油涂抹在发根处,这样我们的头发就会非常容易出油,从而严重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

来源:站酷

二、美容护肤

艾草精油还具有很高的美容护肤的作用,特别是针对一些面部皮肤比较干的女生,大家可以将其涂抹在脸上,然后反复的按摩,这样不仅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色斑以及细纹的产生。大家只要长期坚持下去,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细腻光滑。但是,对于油性皮肤的女生来说,使用精油进行按摩后,还应该将面部清洗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55314858043901049

三、活血止痛

艾草精油是从艾草中提炼出来的,大家应该都是知道艾草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那么从其中提炼出来的精油不仅具有很好的美容价值,而且还可以发挥出很好的医疗价值。当我们的身上出现疼痛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疼痛处涂抹艾草精油,然后进行按摩推拿,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疼痛,而且还可以有利于血液的流动,从而发挥出其中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290004146182160458

四、治脚气、湿疹

艾草精油还可以和花椒一起使用,特别对于一些具有湿疹以及脚气的人来说,我们可以通过使用艾草精油和花椒掺和在一起放在热水里进行泡脚,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疏通脚部的脉络,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止痒的功效。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脚容易出汗以及发臭的人来说采用这种方式也是非常有效的。同时,艾草精油还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来源:站酷

五、提神

艾草精油的气味是非常独特的,闻起来让人有一种非常精神的感觉。当然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会将艾草精油放在一个小瓶子里当自己感到疲劳的时候,闻一下就可以瞬间精神起来。同时,大家闻的时候还可以缓解自己的劳累,当然我们也可以取出适量的精油滴在太阳穴处进行按摩,这样不仅可以提神,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全身紧张的精神得到放松。

来源:站酷

六、治疗痛经

基本上所有的女孩子在月经来临时,都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有的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头晕呕吐的现象。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可以通过使用艾草精油进行治疗的。首先,我们只要将艾草精油滴在肚子上然后用手轻轻的打圈,这样反复下去大家痛经的现象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长期坚持下去大家痛经的次数就会得到减少哦。

总的来说,艾草精油的使用方法是有很多种的,大家应该尽快的了解,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