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头发烫坏了可以洗直吗 详解几大护理小窍门

2018/5/28 19:1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出门前给自己烫个美美的发型,即使平时也喜欢去理发店烫头发。但是烫坏了该怎么办呢?能不能洗直回来,这个问题确实需要大家认真考虑。

来源:图虫作者:384006454737371150

现在有很多女孩子都不太喜欢中规中矩的垂直秀发,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去美发店烫发。烫一头卷发似乎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有个性一些,但是有一部分朋友们在烫发的过程中却发现头发被烫坏了,这让她们非常困扰。头发一旦被烫坏,就会显得更枯草一般杂乱无章。那么头发烫坏了可以洗直吗?

今天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扰,小编特意查阅了相关的资料,赶紧随着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7344003682598928

一、头发烫坏了可以洗直吗

一般情况下,在烫头发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一些小差错导致头发被烫坏了,这是可以洗直的。不过需要大家注意一点的是即使头发被洗直了,也很难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烫头发本身就很容易会导致发质受到损伤,所以洗直以后的头发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来源:图虫作者:55313990460511566

二、头发烫坏了怎么洗直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家里面洗完头发之后利用吹风机将其吹直或者是直发棒将其拉直即可。不过这种方法并无法定型,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到理发店,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将头发洗直即可。由于烫头发很上发质,再加上洗直头发需要用到一些药水,这些药水也会伤害到发质。所以建议大家先等待三个月左右再去理发店将头发洗直,这样可以减小发质受到的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40151670519107864

三、烫完头发怎么护理

1、护发水的选择

由于烫头发很伤发质,所以烫完头发以后在购买洗发水的时候就要更仔细一些。建议大家选择购买具有滋养修护功能的洗发水,而且还得搭配护发素一起使用。除了要重视洗发水的选择以及护发素的使用之外,在洗头发的时候还要控制水温,利用温度低一些水洗头发才更加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

来源:图虫

2、使用护发素

在这里小编一定要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们,一般被烫过的头发,其发质就已经受损了。不仅十分干枯,也没有任何的光泽。这种情况下的头发不仅缺少水分,还缺乏营养,所以一定要加强它的滋养。所以每次洗完头发一定要使用护发素,而且每个星期还需要进行一些深层次的头发护理,这样也才更有助于加强头发的光泽程度。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809166413660296

3、从食物获取营养

建议大家平时烫完头发以后,多食用一些豆腐、豆类等等豆制品,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有效预防头发出现断裂以及分叉,而且还可以加强头发的光泽和弹力。所以想要拥有更加健康的秀发,那么就要重视头发的护理,多食用豆制品。

4、少折腾头发

如果想要更好地护理头发,那么建议大家烫完头发之后的半年内,都不要再折腾自己的头发。否则头发不仅会变得很枯燥,还会出现脱发的亲宽广。建议大家平时在洗头发的时候可以利用淘米水清洗头发,这样也可以让发质渐渐变好。

希望以上内容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