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样才能让头发竖立  告诉你容易又实用的方法

2018/6/14 19:35:12 作者:U7-qi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夏天到了,男生把头发竖起来显得更阳光英气,整体看起来更俊朗。但是,把头发竖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怎样才能把头发竖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现在很流行子弹头、大背头这类型的发型。特别是现在夏天到了,男生把头发竖起来显得更阳光英气。头发竖起来能更好地修饰脸型,凸现出眉毛和额头,让男生整体看起来更俊朗。但是,把头发竖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怎样才能把头发竖起来。

来源:图虫作者:79052704210714300

第一步,修剪头发长度

要想让头发竖起来,我们首先要确定好发丝的长短。头发太长,它就会变得不好控制,想要把它竖起来就很困难了。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头发剪短一点,让它更好地竖立。

可以对着镜子,先对比一下自己大概要留多长,然后用梳子把头发撩起,再把过长的头发剪掉。要注意的是,头发也不要剪的太短了,那样就接近寸头了,很难再弄别的造型了。

来源:站酷

第二步,洗净头发

在修剪好头发长度之后,我们就可以去洗头了。把头发洗干净,让头发先变得水润。这样比较方便接下来的操作。洗头发的时间不用太长,太久的话头发就过度水润了。只要按照平时那样就好,不用刻意地去延长洗头时间。洗完头用吸水毛巾擦头发,直到没有水滴下来为止。

然后就可以用吹风筒把头发吹干了。吹风筒的功率要足够高,吹的时候可以用热一点的风,可以更快地让头发有一定的硬度。但是注意吹的时间不要太久,也不用把头发完全吹干,吹得六成干就可以了。这样后面的效果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286042537067806740

第三步,涂上发蜡

这是让头发竖起来的关键步骤。把头发吹得差不多就可以上发蜡了,用发蜡来固定发型。发蜡一般很多地方都有得卖,价格有高有低,主要看大家自己的选择。大家可以去超市购买,也可以到发廊去购买,可能会更专业一点。

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来购买适合自己的。如果你的发质本身就偏硬,就不够买想过很强的发蜡了。发蜡的用量也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适量涂抹。

来源:图虫作者:235272965599657994

发质较软的男生,就要涂抹多一点发蜡了。涂的时候可以依靠固发板等来帮助将头发竖立。先用固发板或者梳子将所需要竖立起来的头发固定,然后再将发蜡涂上去,这样的操作更方便,效果也更好。所以我们要学会利用这些小工具小技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四步,加固定型

在涂抹了发蜡后,等待一定的时间,看看效果如何。一般涂上发蜡不久头发就竖起来了。然后你也可以用吹风筒在吹一下,加固发型的定型。这次的吹风筒不需要很大功率,也不要用很强的热风,用小小的暖风吹一下就好。太强的风反而会破坏已经竖立的头发。加固之后头发就完全竖起来啦,效果也会很持久,一天下来也不用担心头发会塌下去。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让头发竖起来的步骤,是不是很简单易懂。希望这几个步骤能让大家更轻易地拥有自己想要的发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