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自己怎么剪斜刘海 省钱又时尚的方法快快学起来

2018/6/14 22:01:12 作者:YUr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刘海一直是时尚圈经久不衰的时尚元素,特别是近几年来,斜刘海是爱美人士热衷的发型之一。但是刘海几天就需要打理一次,去理发店又贵又麻烦,不如自己动手剪斜刘海。

一、自己剪斜刘海,手残党不要怕。

流行元素总是风水轮流转,几年前热门的清新脱俗的斜刘海又重新回归时尚界,成为时尚达人的宠儿。作为爱美达人的我们当然不能落后,美美地去理发店修剪了一次价格不菲的斜刘海,走出理发店时还是好看的,第二天睡醒起床,惊讶地发现刘海形状变得面目全非,感觉昨天的钱又白花了。

斜刘海对修饰脸型有着很大的作用,既能遮盖不完美的脸型,又能提升人的气质和修养,但是同时打理它也是一门技术活,需要大家费时间研究和学习,不能完全依靠理发店的托尼老师。隔几天就要去理发店修剪,不然就会变得乱糟糟。但是去理发店又贵又麻烦,对于学生党和职场小白一点都不友好,这可如何是好呢?

时间久了,很多人就放弃了留斜刘海的想法,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一双勤劳的手,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自己修剪斜刘海呢?手残党表示,不敢自己剪刘海,一不小心剪得像小狗啃过似的,没办法见人了。小编十分理解你们的担忧,下面,我来教大家一种杜绝手残修剪刘海的“独门绝学”。

二、剪斜刘海之前,准备工作要充分。

剪刘海不可急事求成,首先我们要做好准备工作。剪刘海之前一定要记得洗头发,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顶着一头油油的头发,是没有办法剪出效果出众的斜刘海的,洗完之后要吹干头发,头发处于湿的状态下剪出的刘海也有可能不理想。最后把头发梳顺。

之后,作为DIY发型达人,修剪斜刘海的工具必不可少的,比如:理发剪刀、尺梳、卷发棒等。不需要理发店那些那么复杂多样的工具,简简单单几种基础工具就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除了基本工具,还需要准备一些辅助工具,比如:头绳和大发夹。头绳是用来绑起后面不需要修剪的头发,大发夹是用来夹住多余碍事的碎发,防止误剪。此时,我们要放松心情,头脑中大概可以想象出自己剪出斜刘海的大体轮廓,接下来就开始动手吧!

三、如何正确修剪刘海?

修剪刘海的第一步是非常关键的:清晰地划分刘海区域。斜刘海一般是三七分或者二八分,这个依据个人喜好而定。先把少的一部分头发夹起来,将多的那部分头发用手夹起来梳向反方向,手指与刘海大体呈45度,不要一下修剪过多,耐心地少量多次修剪,保证刘海最长的地方可以撩在耳朵后面即可。然后把手指下面的头发慢慢剪掉,接着把刘海方向拨正。

即将大功告成,拨正后用梳子梳理一下,把夹起的部分梳下来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再微调一下,一个完美的斜刘海头型就呈现在我们面前啦!如果喜欢微卷的斜刘海,还可以使用卷发棒卷出一个韩系的斜刘海效果,整个人看起来温婉动人,一点都不比理发店修剪的差。一回生二回熟,掌握了这个方法,以后就可以自己在家DIY斜刘海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