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淘米水洗脸的坏处 从这些方面告诉你

2018/6/15 22:21: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淘米水就是指家里面洗米的水,很多人都会用它来洗脸。用淘米水洗脸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淘米水洗脸使用不当也会给肌肤带来一定的伤害。

来源:图虫

淘米水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水,通常都是洗米之后留下来的水。很多人洗完米之后就把这些水倒掉,而有些人就会把这些水留下来。大部分人都会用洗米水来浇花,来冲厕所,但也有很多人用淘米水来洗脸。据说淘米水洗脸对皮肤有不少好处,所以很多人都尝试了。但是,淘米水洗脸虽然有好处,同时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那么,使用淘米水洗脸有什么有利以及不利的影响呢?此外,使用淘米水洗脸需要注意什么细节呢?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一、淘米水洗脸对皮肤的有利影响。

1、美白。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拥有白嫩的肌肤,不需要太多物质的遮挡也能够有美好的一面,所以很多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使自己变白。比如买美白产品,涂抹化妆品之类的。但不得不说,有些产品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是自己的皮肤变差。而淘米水不仅没有化学成分,还有美白的效果,是不少人都渴望的。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7173197

2、清洁皮肤。

为什么淘米水可以用来清洁皮肤呢?主要是因为淘米水中含有大量被溶解的养分,容易被皮肤吸收。比如淀粉、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可以溶解脸上的油污,还可以淡化色素色斑。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皮肤会变得更滑,更有弹性。

3、去角质。

每个月都要进行至少一次的去角质,可以很好的清洁皮肤上的脏东西以及死皮。很多人都会购买去角质的产品,却没想到常见的淘米水就有这样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258892262083395613

二、淘米水洗脸的不利影响。

1、堵塞毛孔。

虽说淘米水有清洁皮肤的作用,但是如果使用的不恰当,就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引起痘痘,粉刺的问题肌肤的出现。这主要是因为淘米水中含有的矿物成分导致的。

2、皮肤过于紧绷。

淘米水中的淀粉、维生素等成分可以很好地溶解油脂,但是如果过度使用淘米水,就很有可能导致皮肤被过度清洁,将保护皮肤的油脂层清洗掉,导致肌肤会有紧绷的不适感。

3、皮肤敏感。

虽然淘米水含有天然的养分,但是对于那些本身肌肤就很敏感的人来说,这些天然物质就可能对她们的皮肤造成刺激,导致面部红肿,瘙痒难耐等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300744691158351888

三、淘米水洗脸需要注意的细节。

1、用第二次的水。

不是所有的淘米水都适合用来洗脸。建议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来清洗。因为第一次的水会含有很多其他的成分,就不是那么干净,而第二次之后的淘米水的成分含量就比较少,洗脸也没什么效果。所以,是用第二次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2、使用温水。

凉水洗脸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导致皮肤受到伤害,所以,尽量使用温水来洗米,这样既可以保持淘米水中的养分,又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感。

来源:图虫作者:240134713988221469

3、做好保湿工作。

淘米水洗脸之后皮肤或多或少都会有紧绷的感觉,这就说明了你的肌肤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要及时采取补水保湿的措施。

淘米水洗脸好处虽多,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来选择自己是否适合这种方式,否则容易造成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