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醋可以去痘痘吗 生活妙招摆脱困扰

2018/6/16 22:13:12 作者:U7-zh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是我们厨房常见的调味品,近年来对白醋的应用越来越广,从饮食业逐渐到美容业,醋也是十分廉价的美容品,不少人听说白醋能去痘,到底白醋能去痘吗?白醋祛痘怎么祛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263193388362498163

一、白醋洗脸能祛除痘痘吗?

醋,不单只是我们生活中常常能看到调味食品,而且白醋还是一种价格低廉的护肤品,它的美白、软化角质的功效,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对于长痘的人来说,醋还是祛痘的佳品,坚持用醋来洗脸,对于改善脸上的痘痘非常有效。

来源:图虫作者:240132343166274495

二、白醋洗脸的好处

白醋能杀菌,而且醋里面含有的成分对皮肤和身体非常有益。那么除此之外,用白醋洗脸还有那些功效与作用呢?

1、去角质

用白醋来洗脸可以使表皮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和营养,并能够起到软化角质层的功效,使皮肤更加光滑透亮。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260

2、美白

长期用白醋来洗脸是可以美白皮肤的哦。天生皮肤黑的妹子也是有用的哦,只要我们不放弃,往后注意美白护肤,是完全有可能变白的哦。

当我们在洗脸或者洗澡的时候,加入点白醋,并坚持使用,相信美白的道路并不会太远。至于在日常洗脸时白醋与水的比例大概1:10,把白醋按比例倒入水中调匀,再扑到脸上,洗完之后,再用清水按正常的洗脸顺序再清洗一次。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784624

3、祛斑

把适量白醋和中药白术放到碗中调和,并将他们进行密封一个星期,再每天洗脸后,把它擦拭在有斑点的地方,并长期坚持,对雀斑、黄褐斑等有一定的疗效。

4、祛除假性皱纹

白醋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皮肤变得紧致有光泽。很多假性皱纹因为的表情丰富而形成,这时用白醋洗脸能有效祛除。

来源:图虫作者:263646301253795895

5、控油

油性皮肤的人脸上出油的情况有时真的令人尴尬不已,很多人都拿它没办法。不用担心,用白醋洗脸能帮助你,大家可以在洗脸水中加入几滴白醋,便能有效的清洁脸上脏东西,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还能毛孔紧致起来,使出油的情况有效缓解。

6、改善皮肤粗糙

皮肤状态较差的人,可以实施醋加甘油的方法。把醋和甘油按5:1的比例调和,然后涂抹在粗糙的皮肤处,这种方法长期坚持使用能有效改善面部粗糙哦。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126038

二、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1、注意使用白醋的量

白醋洗脸每次只需一小勺即可,当然可以根据加入水的比例适量添加,如果很少,而白醋的量加入太多,这样会对脸更加刺激,皮肤的角质层会越来越薄,皮肤变得更容易干燥,进而出现干纹。

2、注意选择洗面奶的种类

用含有醋的水洗脸后,应用比较补水的清洁产品再清洗一次,这样当你洗完脸后,皮肤保持水润状态的,而且还能使皮肤不容易干燥,同时清洁类产品应尽量选择温和一点的,避免对皮肤造成敏感,最后便可以进入护肤工作了。

3、注意洗脸的频率

我们对于脸部的清洁不能太过频,这样也会造成我们的皮肤敏感,而且对于油性皮肤来说,过度的洗脸会使出油的情况更加严重。

4、敏感肌的人慎用醋洗脸

因为敏感肌的人角质层较薄弱,而醋有去角质的功效,对敏感肌来说不是那么的友好,长期使用不利于敏感肌的恢复,所以敏感肌的人尽量不要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