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鼻翼长痘怎么消 弄清原因对症下药

2018/6/16 22:23:12 作者:YUr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到来,又到了长痘痘旺盛的季节,鼻翼长痘痘尤为令人困扰!不仅化妆不服帖,还红肿难忍,用手抠则会留下难以消掉的痘印,所以鼻翼长痘到底怎么消呢?

一、鼻翼:痘痘重灾区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我们脸部油脂分泌的也越来越多,脸上开始三天两头的冒出几颗痘痘,比如额头、下巴、鼻子等都是脸部长痘痘的“重灾区”,使我们原本光滑白皙的容貌变得凹凸不平,或者红肿敏感,而长痘痘不仅影响外貌,还令人非常痛苦,痘痘红肿难忍,有的还会鼓起白头,让人忍不住地想要用手抠,而后果就是留下疤痕,很久都不能消失。

其中,鼻翼长痘是困扰很多妹子的大难题,鼻子位于我们脸部的中心位置,如果说额头上的痘痘能通过刘海遮挡,脸颊痘痘能通过鬓角的头发遮挡,那么鼻翼长痘简直就是暴露无疑,看起来比长在其他地方更让人心烦!

特别是对于爱化妆的妹子来说,当我们上好底妆之后,因为鼻翼有痘痘,粉质涂抹的不均匀,导致妆容非常粗糙,时间久了鼻部脱妆最为严重,近看显得非常惨不忍睹!

不仅痘痘令人闹心,痘印也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大患”,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副完美的素颜,但是事与愿违,痘痘好不容易消下去,却留下了难以消除的痘印。所以为了避免长痘、留痘印,我们要弄清楚鼻翼长痘的原因。

二、鼻翼长痘的原因。

(1)消化系统出现问题

鼻翼长痘并不仅仅代表鼻翼部分的肌肤出现问题,从医学角度来说,鼻翼长痘说明肠胃出现问题,胃里有火气。鼻翼长痘的妹子有的还会出现便秘,肠胃消化不良等原因,因为当鼻翼长痘的时候,说明身体在向我们提出警示,我们要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大概是每一个女生都会碰到的大问题,我们身体内分泌失调后,会导致肌肤分泌油脂过多,特别是鼻部T字区本身就是爱出油脂的地方,油脂多了就会导致脏东西堵塞毛孔,时间久了不按时清洁,痘痘自然而然就出现了。

(3)清洁不当

化妆是每一个爱美的女生非常热衷的事情,有的女生只要出门就必须化妆,不然就浑身难受。但是化妆多少会对我们的肌肤有所损害,因此,卸妆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不能因为嫌麻烦就只用洗面奶简单地清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用卸妆产品仔细认真的卸妆,然后用洗面奶二度清洁。

三、鼻翼长痘怎么消?

(1)注意个人卫生

细菌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滋生着,再加上天气气温越来越高,细菌更是无处不在。因此,小编建议大家要经常换洗衣服和床单,还有我们女生经常用到的化妆蛋、化妆刷,一定要定时清洁,避免给我们的肌肤带来更大的伤害。

(2)保证作息规律和饮食健康

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作息规律和饮食健康都是大家要注意的问题。每天早睡早起,熬夜对肌肤伤害非常大。平时女生要多喝水,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暴饮暴食。保证作息规律和饮食健康,能从根本上解决肌肤问题。

(3)选择正确的清洁产品和护肤产品

当一款网红产品瞬间爆红于网络的时候,不少妹子被各大美妆博主发布的软文冲昏了头脑,还未认清自己是否适合这款产品就立马下单购买。但是,当我们不小心选择到了一款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清洁产品和护肤产品时,会使脸部出现出油或者角质层变薄的状况,最终导致出痘。我们应该选择比较温和的控油产品,也要多注意肌肤补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